close

0932 ha2liny.jpg  

前言:本來昨晚就想看的,但看不到一半就沉沉入睡了,也只好等到今天下班後才有時間接著看完。stO

【小鬼當家】(home alone)的續集,完全是原班人馬,甚至連情節我也覺得根本就是一樣(其實導演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自己都承認此片幾乎可以算是第一集的重拍版本),但在特別的節日裡看這種灑狗血的溫馨喜劇還是格外令人有所感觸。

製作成本應該是兩千萬美元,在北美雖然無法像第一集那般橫掃千軍,但還是開出了一億七千多萬美元的紅盤,只輸給【阿拉丁】(Aladdin)而屈居亞軍;另外,海外票房也不漏氣地開出略遜於第一集的一億八千多萬美元。總計全球票房是逼近三億六千萬美元,排在【阿拉丁】(Aladdin)和【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之後坐上季軍寶座。亮眼的數字也讓片廠著手開發副系列,但票房當然無法和前兩集相提並論了。

花絮: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於拍攝期間和家人一起住在曼哈頓,片酬高達四百五十萬美元,是當時十二歲童星的最高紀錄;而他暴漲的人氣引來了諸多狗仔和粉絲,使得劇組在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取鏡的難度增加不少。主要場景設定在紐約,但其實很多橋段都不是在紐約拍的,例如凱文在游泳池跳水的橋段是在芝加哥的四季酒店、音樂廳橋段是在芝加哥、凱文在叔叔整修中的房子內外捉弄兩個壞蛋的橋段是在好萊塢。凱文一開始在電視上看的是伊利諾州的樂透遊戲節目【$100,000 fortune hunt】,只是節目名稱在此片中被改成【ding dang dong】。凱文在【小鬼當家】(home alone)裡看的電影是【angels with filthy souls】;而他在此片裡看的則是續集【angels with even filthier souls】,兩部電影都不是真有其片。很多名人、劇組人員和他們的家人也都有客串,例如此片拍攝當時是廣場酒店老闆的唐納川普(Donald Trump)、麥考利(Macaulay Culkin)的弟弟、哥導(Chris Columbus)自己和他的女兒。玩具城以此片的執行製作人鄧肯韓德森(Duncan Henderson)來命名,而當臨演的小孩都可以在裡面拿一樣自己最愛的玩具當作片酬。

後記:今天是台灣各縣市長的就職日,同時也是正副議長的選舉日,身為府城市民的我對在地議長選舉的心得只有一個字:幹!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4431/
2014/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