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0.jpg  

無厘頭喜劇,毫無邏輯可言的卡通風格,惡搞了很多知名電影(例如【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大白鯊】(jaws)、【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與【驚聲尖笑】(scary movie)系列等等),主角倆性格天差地遠,一個一直耍憨,一個都不講話,有些台詞和橋段真的很低級,算是尚可的爆米花電影,可惜我並無法參透所有的笑點(但我完全懂得欣賞那些女配角婀娜多姿的曼妙身材@@),嗯,反正就看看笑笑囉!^^y

由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自編自導自演,是他的歪視野宇宙系列的第五作(原本設定是最終作了,但他後來變卦在2006年又拍了【瘋狂店員2】(clerk 2)。),和他一同主演的則是傑森繆斯(Jason Mewes),米拉麥克斯大方地給了系列五作中最高的製作成本──兩千兩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只開出三千萬美元,海外更是連四百萬美元都沒有,全球票房僅僅就三千三百多萬美元,米拉麥克斯想必是相當失望。而史導(Kevin Smith)在去年稍微抱著懷舊情懷地拍了續集【白爛賤客2】(Jay and Silent Bob reboot),可惜票房是奇慘無比。

花絮: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是真的有欠史導(Kevin Smith)人情,因為就是他把【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的劇本推薦給了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史導(Kevin Smith)原本覺得這兩個角色不夠格當主角,後來是因為他們在【驚聲尖笑3】(scream 3)裡出現的鏡頭頗受好評而讓他改變了主意。片名原本要取為【view askew 5】。片名與其在宣傳海報上的標誌完全是在調侃【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沉默鮑伯的嬰兒時期由史導(Kevin Smith)的女兒哈莉奎茵史密斯(Harley Quinn Smith)客串。傑森(Jason Mewes)在拍攝當時因持續吸食海洛因而常常神智不清,給劇組造成很大的困擾。查理辛(Charlie Sheen)和海瑟葛拉罕(Heather Graham)等人都因為對劇本感到迷糊而推辭了邀約。大量且奇怪的髒話讓翻譯字幕者感到頭疼。『fuck』這個字總共講了兩百四十八次。此片原本被審查為NC-17級,在刪了很多片段後才變成了R級。史導(Kevin Smith)當時為衝票房還送小簽名海報給寄票根來的粉絲。史導(Kevin Smith)有意藉由此片來消除他在【怒犯天條】(dogma)中引起的男同性戀爭議,但他失敗了,因為該族群在看了此片之後變得更火大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61392/
2020/03/04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