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7.jpg  

1968年同名作的重拍,由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和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導演則是派特歐康納(Pat O'Connor),製作成本是四千萬美元,可惜北美僅開出兩千五百萬美元,好在海外挹注了四千萬美元,但全球票房六千五百多萬美元恐怕還是讓華納賠了吧。附帶一提,性格龜毛的我現在有點後悔看了此片,或許應該先看原版才對,而且我也突然覺得是不是等到十一月再看會更有感觸呢?

故事的斧鑿痕跡過深,一開始就讓人摸不著頭緒,因為女主角主動投懷送抱的行為實在很不合常理,但在俊男美女的加持下,觀眾或許都稍稍忘記情節有多麼古怪荒唐。雖然情感的渲染有點過頭,但其中對生命意義的探討還是多少值得省思。莎莉(Charlize Theron)恰如其分地詮釋了心地善良又感情豐富的莎拉,後半段故作堅強的憔悴病容則著實令人不捨,但基努(Keanu Reeves)的演出就給人過於拘謹而放不開的感覺,而且兩人之間的化學效應也不如預期成功,甚至還慘遭金酸莓盯上。stO

結局很悲情,兩人最後默默無語地永別了,那情景實在令人不勝唏噓。舊金山的景物依然如昔,這裡有他們倆一起走過的足跡,但兩人的生命都將不再圓滿。人的軀體會死去,但靈魂卻永不消逝,切萊絲特普林斯(Celeste Prince)所演唱的「wherever you are」那感傷的歌詞已道盡了一切。人生有太多的不完美,而生離死別絕對是其中令人最無法承受的,因為這意味著曾經親密的兩人將永遠仳離,可是命運至此已是萬般不由人,再怎麼強求也是沒用的,兩人的生命注定要留下缺憾,但十一月那段溫柔纏綿的甜蜜回憶將長存於彼此心中……

花絮:莎莉(Charlize Theron)為了接演此片而推掉了【珍珠港】(Pearl Harbor)。

http://www.imdb.com/title/tt0230838/
2020/06/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eet November 甜蜜的十一月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