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1.jpg  

1974年的老片重拍,由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與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等人主演,而導演則是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製作成本高達一億美元,可惜北美只收進六千五百多萬美元,雖然海外稍後添上八千多萬美元,但是一億五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仍是不如預期,大概是賠了吧。

我在兩年多前看了舊作,今晚則看了此片,我的感想就是:此片只有卡司贏過舊作而已,在其他方面明顯輸得乾脆又澈底,兩者幾乎是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的程度。舊作的情節鋪陳綿密且結局伏筆巧妙,歹徒的計策其實也算是成功,而且主嫌老謀深算,共犯亦頗有戲分;反觀此片,情節虛弱無力,結局毫不令人感到驚奇,歹徒也外強中乾,而且鏡頭從頭到尾大多在萊德身上,其他共犯並沒什麼存在感。

娛樂性還算足夠,節奏亦可謂緊湊,可惜情節實在太差勁了,縱使兩個男主角都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法彌補這個顯而易見的缺點。結局更是令人傻眼,萊德像是躁鬱症般地裝帥裝了一整場,他不只分到了幾百萬美元的贖金,持有的黃金期貨更是足足漲到了三億美元,感覺就是一個掌控全局的大魔頭。咦?竟然這麼窩囊地被逮住了?所以之前那麼強的氣場都是假的囉?根本前後矛盾了嘛!簡直是不知所云啊!stO

花絮: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婉拒主演萊德。當時正遭逢喪子之痛的約翰(John Travolta)並沒有跟著其他演員一起進行宣傳活動。送往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watch your step』。

http://www.imdb.com/title/tt1111422/
2022/05/08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