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2.jpg  

由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擔綱演出,配角則有茱蒂康默(Jodie Comer)和喬奇瑞(Joe Keery)等人,導演則是薛恩李維(Shawn Levy),製作成本高達一億兩千萬美元,在北美也差不多就是收穫了一億兩千萬美元,而在海外則是強勢地掃進超過兩億美元,超過三億三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進前十五名。

頗富創意的劇本兼具了娛樂性質與省思意涵,雖然情節鋪陳過於天馬行空而讓人頭腦有點迷糊(電腦特效著實逼真啊),不過故事寓意倒是清晰淺顯到令人內心相當感動(再怎麼卑微的人也要盡量堅持自我)。如果將這個世界比喻成一個遊戲的話,那麼很多人真的就像是遊戲裡的非玩家角色(NPC)一樣過著單調重複且甚至任人擺布的生活,但是也正因為如此,人才更要努力試著掙脫身上的束縛並跨過面前的阻礙而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雖然現實往往不能盡如人意,但是總是要嘗試過後才知道結果(試了就稍有機會,沒試就毫無可能。)。

當然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令人失望沮喪了,但越是這樣就越要不屈不撓地向前邁進且以寬闊圓融的心態去待人處事,一味地嗟怨無濟於事,積極地振作方能成事。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有自己的價值觀(但不能夠離經叛道),有自己的思考力(但不故意標新立異),在獨有的空間裡做自己的主人,至少也要練到心境豁達自在@@(就像片名的意思)。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以優美高亢的嗓音唱出夢幻甜蜜的「fantasy」,好似將整個故事都濃縮在這首歌裡了,令人的心情也不禁跟著雀躍起來!^^y

花絮:劇本靈感取自丹尼爾法蘭西斯蓋洛伊(Daniel Francis Galouye)於1964年發表的《simulacron-3》。名列2016年黑名單上。李導(Shawn Levy)曾在2016年婉拒執導。起初是在二十世紀福斯納的拍攝計畫內,不過該公司後來被迪士尼買走並改名為二十世紀。李導(Shawn Levy)的四個女兒中有三個客串演出。萊恩(Ryan Reynolds)親自跟瑪麗亞(Mariah Carey)洽談使用「fantasy」的事宜。私人儲物空間的設計模仿了耶魯大學的拜內克古籍善本圖書館。致敬了許多電影和網路遊戲。以2.39:1格式拍成。起初預定在2020年7月初上映,後來又延宕了兩次,最終在2021年8月中上映。

http://www.imdb.com/title/tt6264654/
2024/02/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 guy 脫稿玩家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