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1.jpg  

改編自小池一夫寫作而由上村一夫作畫的同名漫畫,由梶芽衣子擔綱演出,導演則是藤田敏八,而續集【修羅雪姫 怨み恋歌】則是在半年後就上映了。

故事發生在明治年間,歹毒之人利用窮苦百姓對兵役政策的誤解而做出謀財害命的勾當,時代的變遷卻間接造成無辜的人受害,每每令人感傷。整個意境相當淒美動人,父母悲慘的命運沉重地壓在雪姬的肩上,她不能置之於度外而必須視之為使命,不只要每日砥礪心志,而且終其一生都要將這分血海深仇放在心上並永無休止地追殺不共戴天的仇人。

梶的扮相實在是太經典了,蒼白的面容,纖細的身材,冷酷的內心,典雅的和服,樸素的紙傘,極其傳神地描繪出為復仇而生的雪姬,那哀怨又倔強的眼神凝視出痛苦又堅定的意志(從傘柄中抽出刀的畫面具體展現了雪姬復仇的決心)。由她所親自演唱的主題曲「修羅の花」蕩漾出悲痛無奈的愁苦意味,雪姬的身世簡直無處話淒涼。

說到底,能寬慰被害者家屬內心的方法並不是自己原諒放下而是仇人血債血償,對窮凶極惡之徒講什麼寬容與仁慈都顯得太鄉愿了,唯有報仇雪恨才是終極的正義,饒恕泯滅良心的人其實愧對了天地。殷紅的鮮血染紅了洶湧的浪濤與潔白的雪地,即使自己同樣遭到仇人女兒的刺殺亦無怨無悔,倒在雪地上的她一息尚存,她不會就這樣死去。冤冤相報何時了?這個疑問頗富哲理,不過答案或許也很簡單:從惡人做出傷天害理之事那時開始就不會了了!

花絮:據說原作者小池希望由小川知子來主演。

http://www.imdb.com/title/tt0158714/
2024/02/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羅雪姫 修羅雪姬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