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有趣的一部片,一個失戀的女人將男人形容成公牛,她的編輯朋友希望她把它寫成理論當成一篇稿子交差,沒想到卻引起輿論的廣大迴響,每家電視台都想找她上節目,但她越來越覺得自己的理論只是在牽拖而已,她有勇氣面對大眾嗎?

第一次看到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的演出,電視圈出身的她演技不賴;而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倒是把"公牛"演得很傳神。有時候人們尋尋覓覓卻遍尋不著,但要找的往往近在咫尺啊!一部愛情小品,可以看看囉!

福斯花了兩千三百萬美金,而全球票房是三千八百多萬美金,小賺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44970/
2007/06/02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集裡面的藍波令人同情,他何其無辜,套一句他的長官對當地警長講的話,『一個在越南立下無數戰功的軍人,在美國因為流浪被捕?』;第二集,政府給了他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雖然他已經夠多功了):他將再度回到越南,偵查被俘虜的美軍到底在哪裡。

劇本由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和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共同寫成,本來製片商想讓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當藍波在越南的搭檔,但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還是覺得一個人比較好。

劇情只能說誇張了,緊湊得讓人幾乎窒息,不禁要替藍波捏一把冷汗,搭上傑瑞高史密斯(Jerry Goldsmith)完美的配樂,給人一種熱血感。特別要提一下主題曲「peace in our life」,由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的弟弟-法蘭克(Frank Stallone)所演唱,真是搭得太棒了!給人一種迎向光明的感覺。

片廠花了四千四百萬美金,也是全美第一部超過兩千家電影院上映的電影,全球票房竟然超過三億美金,真是賺翻了!年度排名第三,只輸給【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和【洛基4:天下無敵】(Ricky IV)(其實只差七萬多美金)。但很糗的是,此片也獲得了當年金酸苺獎的最差影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880/
2007/05/25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戰,美國人打了十二年卻無功而返的一役,也是美國對外戰史上唯一的敗戰。這場曠日費時、又造成許多美國青年一去不返的戰爭,逐漸引起美國國內反戰的聲浪,終於在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任內,美國退出越南戰場,北越勢如破竹地侵入南越,取得政權至今。

之後美國以越戰為背景的電影多如牛毛,講幾個較具代表性的,如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的【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的【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泰德柯契夫(Ted Kotcheff)的【第一滴血】(first blood)、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的越戰三部曲-【前進高棉】(platoon)、【七月四日誕生】(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天地】(heaven & earth)和嘲諷又勵志的【阿甘正傳】(Forrest Gump)等等。

【第一滴血】(first blood),根據大衛莫瑞爾(David Morrell)的小說改編而成,由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主演。敘述一位越戰退伍軍人-約翰藍波回到美國後去探訪昔日同袍,卻發現他已經過世了。藍波落寞地走在街頭,卻引來當地警長側目,當時的美國社會對越戰退伍老兵都很反感,一連串的衝突就因此而產生了。藍波讓我想到了崔維斯畢可,他們倆都是在越戰中出生入死的英勇軍人,但回到美國後卻什麼都做不了,那種憤世嫉俗的念頭漸漸在他們心中萌芽……

傑瑞高史密斯(Jerry Goldsmith)的配樂令人讚嘆,由他所譜寫的由丹希爾(Dan Hill)演唱的主題曲「it's a long road」更是唱出無限的哀愁,令人不勝唏噓……

片廠花了一千五百萬美金製作,而全球票房衝破一億兩千萬美金,年度排名逼近前十。

花絮:電影的劇情跟原著小說略有不同,藍波本來是要死的,但因為試看的觀眾認為這太令人沮喪了,所以就改了劇本,因此有了續集。起初麥克尼柯斯(Mike Nichols)想要導這部片,由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來主演,但因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認為太暴力而辭演;麥克尼柯斯(Mike Nichols)也因而沒導成。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本來要演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的長官,但因劇本問題而沒演。而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曾是藍波的考慮人選之一。老史(Sylvester Stallone)要求三百五十萬美金的片酬,但片商只承諾給兩百萬美金,其中的差額由電視台購買版權時給付。第四集也即將問世,可能就是明年……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3944/
2007/05/14

2012/12/06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看的第二部2007年的電影,真的滿鳥的。一些細節我看不太懂,不過我覺得這真是有點糟的一部片。說搞笑不搞笑,說情節沒情節,整個就是很虛。完全不推薦。還不如看【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

片廠花了兩千萬美金製作,但全球票房只有一千萬美金出頭,賠了,不過這是很容易猜中的事……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2229/
2007/04/30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結了八位法國知名女星一同演出,法國的鬼才導演法蘭索瓦歐容(François Ozon)的作品,【乾柴烈火】(water drops on burning rocks)、【挑逗性謀殺】(criminal lovers)、【池畔謀殺案】(swimming pool)也都是他導的。

故事背景是1950年代,法國鄉間某別墅發生了一起兇殺案:男主人被殺了。因為下雪,大家都被困住了,兇手僅可能是其中一人,密室型推理,"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的劇情發展。八個女人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而不斷說謊,互揭瘡疤,每個人都有秘密,每個人都有醜事,結尾劇情急轉直下,讓人大吃一驚!

全片幾乎就只有客廳一個場景,那是搭的。導演用歌舞劇又帶點黑色幽默的手法來呈現。每個女演員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全都是法國1970年代的流行音樂,也還滿好聽的。本來導演是想模仿喬治庫克(George Cukor)的【女人】(the woman),但之後他改變主意而改編了勞勃湯瑪斯(Robert Thomas)在1960年代的劇本-一部亞佛列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本來要拍卻突然辭世而沒有拍成的作品,也就是本片。而飾演懷有身孕的大女兒的維吉妮莉朵嫣(Virginie Ledoyen)也真的是懷孕了。

英文片名是"8 women",基本上是一部不錯的片子,頗發人省思,我很少看歐洲片的,不過這部片給我的印象不錯,儘管有些橋段略顯胡搞,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芬妮亞當(Fanny Ardant)那一段就很惡搞。不過瑕不掩瑜啦,推薦囉!全球票房也有四千多萬美金,還不錯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3832/
2007/04/23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奏緊湊的綁架犯罪片。凱文貝肯(Kevin Bacon) 和寇特妮樂芙(Courtney Love)演綁架犯,綁了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的女兒-達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導演則是路易斯曼多奇(Luis Mandoki),【當男人愛上女人】(when a man loves a woman)和【瓶中信】(message in a bottle)也是他導的。

略顯誇張的劇情,不過也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但犯罪片很少能讓你發笑,全片幾乎沒有笑點,而且是從頭到尾繃緊了你的神經。

片廠花了三千萬美金,但全球票房卻只有一千三百多萬美金,應該是賠了。

本來這部片是要取名為"24 hours",但為了避免與福斯電視台的電視影集【24反恐任務】("24")混淆而改成"trapped"。而寇特妮洛芙(Courtney Love)在拍攝期間還流產了。在本來的劇本中,小女孩是有糖尿病,但因同年先上映的【顫慄空間】(panic room)裡也有一個糖尿病的少女,所以就把她改成是有氣喘病。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0380/
2007/04/16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在台灣上映時,我剛好在當兵,那時是在台北市受士官訓,搭捷運時常常會看到這張海報,當兵時總是很苦悶,又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市,搭不甚熟悉的捷運,很多無奈。由於我本來就很喜歡這本書,也很開心看到這部戲上映,海報上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那清秀美麗的側臉也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雖然這本書之前已經有拍過很多版本了,但我也都無緣欣賞到,所以我很期待去看看,不料還是失之交臂,直到今天……

聽說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沒有看過原著就拍了,這真讓我驚奇,看過之後更覺得如此。基本上拍得很好,客觀中肯地呈現了當時英國的風俗民情;演員也選得滿恰當的。不過賽門伍茲(Simon Woods)或許把賓利演得太憨了,倒是由綺拉(Keira Knightley)來飾演伊莉莎白真是貼切的,其他演員也都發揮得不錯,但我幾乎都不認識。全部我只認識綺拉(Keira Knightley)跟茱蒂丹契(Judi Dench)。我覺得男主角跟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還有點像咧!

看完之後心情會變好的一部片。看珍奧斯汀(Jane Austen)的小說也是這樣。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也將這本書評為世界十大小說之一。你想知道這樣一本格局不大的小說何以能有如此評價嗎?看過你就知道囉!"兩吋牙雕"中卻蘊含著相當豐富的內容。推薦囉!

片廠花了三千萬美金左右,但全球票房超過了一億兩千萬美金。另外,此片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配樂、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服裝設計等四個獎項。

接著讓我來說說在IMDb上看到的瑣事吧!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參與了劇本的改編,但沒有掛名。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在最後幾週的拍攝過程中是帶假髮演出的,因為她當時已接下【女模煞】(Dimino)的戲約而把頭髮剪短了。拍攝過程絕大部分都是實地取景,除了達西跟賓利兄妹被介紹那景除外,因為那類建築在英國已經很難找到了。另外,在凱薩琳夫人家吃飯那一幕是最早拍的;而伊莉莎白和威克罕在樹下講話那幕是最後才拍的,他們倆在現實中是情侶。飾演喬琪安娜的塔姆欣茉全(Tamzin Merchant)是真的彈了鋼琴。而伊莉莎白在拒絕柯林斯的求婚之後站在湖邊那幕,有一群鵝從池塘上飛過,那不在計畫中,是被導演的一聲『action』給嚇到的。結局那一幕,由於馬修麥法迪恩(Matthew Macfadyen)視力很差,導演還得在攝影機後搖紅旗子來讓他知道該往哪走。另外,美版跟英版的結局不同,英版的比較含蓄,我看的也是英版的,讓我不禁也想看看美版的究竟多了哪些鏡頭。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4387/
2007/04/09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史前巨鱷】(lake placid)是在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上映的。不久,我們高三的公民訓練活動要去墾丁,當時在遊覽車上我有機會可以看,但我看了幾分鐘之後覺得有點沉悶,就跟同學聊天去了,結果這一次錯過,就隔了將近八年,我才看了這部片。

頗一般的動物災難片,編劇是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的老公-大衛凱利(David Kelley),劇情沒多大的驚奇,符合一般動物災難片的公式,但還算不錯啦。我覺得值得一提的倒是他把劇中人物的對白編得很詼諧逗趣,適時緩和了緊張氣氛。鱷魚是模型,搭配電腦特效,有幾幕還滿真的,但有時看起來就很假。結局也了無新意,但還滿好笑的。而片尾曲是牙買加歌手鮑伯馬利(Bob Marley)的「is this love」,還滿好聽的。

片廠砸了三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則是五千七百萬美金左右。

布莉姬方達(Bridget Fonda)在片中演一個古生物專家,你可以看得出來她非常地正點。而貝蒂懷特(Betty White)則演一個住在湖邊的古怪老婦人,看完你會像我一樣覺得她的演出令人發噱。^^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9414/
2007/04/04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成本的B級片,全片在南非拍攝,情節架構略顯鬆散,不甚推薦。不過這是我看的第一部2007年的電影。stO 

導演-達雷爾魯德(Darrell Roodt)是南非人,曾經以【永不遺忘的美麗】(yesterday) 一片在2004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女主角是高挑性感的布莉姬莫娜罕(Bridget Moynahan),在【機械公敵】(I, robot)、【美國情緣】(serendipity)、【女狼俱樂部】(Coyote Ugly)都可以看到她的演出。

動物災難片總是有一些固定模式,其中動物出現的時機都是很湊巧的,其實這也不用太苛求啦,牠不在特定時間出現怎麼會顯得刺激呢?而其中最令人錯愕的是結局,我真是快昏倒了!但撇開結局不談的話,其實劇情還不賴。而引起這一連串的災難的是小男孩,原因很爆笑,看完你就知道我為何這樣說了。

整部片演得最好的就是獅子。因為那是真的獅子,從小接受訓練,但也因此而使一些獅子撕咬的畫面只能以鏡頭晃動處理來草草帶過,這是比較可惜的,或許也讓一些吃重鹹的戲迷覺得不過癮。

另外,或許礙於成本,有一些跟生態或常理不符的狀況,例如獅子和鬣狗都不會只有兩三隻,通常是一大群,而且公獅通常是不參與獵捕的,那是母獅的工作。而全片也只出現一台直升機,和寥寥可數的吉普車。撇開這些不計較,還是要給小成本獨立製片的人一點鼓勵,若以此標準來衡量,其實已經不錯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8536/
2007/03/26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時常常半夜還沒睡,在交誼廳吃泡麵、看看電視,這部【愛在紐約】(it could happen to you)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看的,我跟同學本來是吃完泡麵就要去睡的,結果卻被劇情吸引住了,就這樣一直看到完。那時是從中間開始看的,今天下午,我再把它看了一次。

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和布莉姬方達(Bridget Fonda)主演,兩人年紀一樣,也都出身演藝世家。尼可拉斯(Nicolas Cage)的叔叔是大名鼎鼎的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他本姓就是柯波拉(Coppola);而布莉姬(Bridget Fonda)的爺爺是亨利方達(Henry Fonda)、爸爸是彼得方達(Peter Fonda)、姑姑是珍方達(Jane Fonda),也都是名聞遐邇的大明星。尼哥(Nicolas Cage)演得很不賴,他實在很適合演好人,特別是那種不擅言語而默默付出的好人;而布莉姬(Bridget Fonda)的扮相很清秀迷人,也把那失意落魄的女侍演得很傳神。

哇!多讓人驚喜的故事啊!美國一個付不出小費的警察,和一個女侍約定以一張未知的彩券的一半獎金作為小費-假如有中的話。噢!他真中了!他也決定要和她平分獎金,『A promise is a promise.』(約定就是約定),但這也開始改變他們的人生。簡單的劇情鋪設,但卻令人難忘的溫馨,很值得一看的小品,你很難去討厭它。它鞭辟入裡地呈現出人性的黑暗面,但也把人性的光明面形容得貼心感人。北美票房是三千八百萬美金左右。

花絮。原本片名是要取為"cop gives waitress two million dollar tip"。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1984年3月,紐約一個叫勞勃康寧漢(Robert Cunningham)的警察想買彩券,他請在餐廳當女侍的菲莉絲彭佐(Phyllis Penzo)幫他選了三個號碼,而他自己又填上另三個號碼,他開玩笑地向她說如果中獎會將獎金分給她當作小費。隔天,勞勃(Robert Cunningham)帶著他老婆出現在餐廳,他手裡握著那張中了六百萬美金的彩券,他也依約分了三百萬美金給菲莉絲(Phyllis Penzo)。不過和此片不同的是,他們兩人並沒有交往也沒有結婚,菲莉絲(Phyllis Penzo)後來嫁給了別人。1994年11月中在英國上映,巧的是,英國政府在那一週首度發行了他們的國家彩券。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0167/
2007/03/19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