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6 faa.jpg  

前言:我大概在兩週前將原著小說再看了一遍(第一次看竟然已經是2003年12月底的事情了),而第一次看此片是什麼時候看的就真的忘了,今晚算是補完計畫。

改編自松嘉梅西(Sonja Massie)的同名小說,描述1890年代的愛爾蘭移民夢想在美國落地生根的故事,由當時是夫妻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主演,導演則是朗霍華(Ron Howard)。

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打拚,我們可以在約瑟夫身上印證『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這句話是真理。對出身貧寒的約瑟夫來說,擁有自己的土地是他一輩子的夢想,而他也靠著自己的努力實現了,相當地振奮人心,霍導(Ron Howard)精湛絕妙的掌鏡加上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優美動人的配樂,經典!片尾他們兩人一起將旗杆插入土中的畫面令人感動,而恩雅(Enya)的「book of days」的美妙旋律也著實讓人能以更樂觀開朗的心去面對人生旅途上的種種。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始終如此深信著……

製作成本大概是六千萬美元左右,北美票房就幾乎回本了,接著海外又灌注了將近八千萬美元,總計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度是排名第十七。

花絮:其實當時的愛爾蘭大地主女兒講的英語應該是英國腔,但為了不讓觀眾搞混,妮可(Nicole Kidman)還是被教了都柏林腔。霍導(Ron Howard)一開始不怎麼滿意妮可(Nicole Kidman)在掀開阿湯(Tom Cruise)重要部位的碗時的表情,後來他索性直接叫阿湯(Tom Cruise)把內褲脫掉,以便他捕捉妮可(Nicole Kidman)最自然的表情。莎倫和其他女工在讚嘆的那套櫥窗裡的女裝其實就是瑪莉史丁柏根(Mary Steenburgen)在【回到未來3】(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I)結尾時所穿的那一套。俱樂部打鬥場景是在蒙大拿州一個廢棄火車站拍的,而一家廢棄俱樂部則用來拍當妓院和雞工廠。結尾的搶地橋段用了八百個臨演、四百匹馬和兩百輛馬車。飾演喜歡莎倫的兩個男人──史蒂芬和約瑟夫的湯瑪斯吉勃森(Thomas Gibson)和阿湯(Tom Cruise)的生日都是1962年7月3日。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4231/
2012/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