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50 od.jpg  

一齣帶點溫馨的笑鬧喜劇,由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主演,也剛好是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四百五十部片。

還不賴啦,如果要比喻的話,這就像是一道口味是戲謔而沾醬是溫馨的菜餚,簡單地說,戲謔有餘而溫馨不足,但我還是要稱讚此片一下,有些橋段的確是讓人發噱啊!另外,看了此片也讓已屆適婚年齡的我開始深思,我要生小孩嗎?我有能力養他嗎?我有耐心教他嗎?哇!想到這裡我就飽了!而且重點是,我找得到願意和我生小孩的人嗎?科科!

音樂也滿棒的,片頭曲是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的「you've been a friend to me」;阿丹在做人工日光浴那曲是「mambo No. 5」;薇姬把在醫院小孩託給阿丹那曲是自由(free)的「all right now」;他們倆熱身準備上場比賽那曲是經典的「chariots of fire」;兩個小孩把他們倆的藥丸弄亂那曲是衝擊(the clash)的「police on my back」;他們倆吃錯藥而度過悽慘的一天後連喝水也不行那曲是狄恩馬丁(Dean Martin) 的「grazie, prego, scusi」;他們去看棒球比賽那曲是布萊恩(Bryan Adams)的「summer of '69」;他們一起看【十三號星期五】(Friday of 13th)那曲是生命之屋(lifehouse)的「you and me」;阿丹開車去監獄載回薇姬那曲是克里斯艾塞克(Chris Isaak)的「this love will last」;他們倆到達日本那曲是pizzicato five的「twiggy twiggy」;克雷被大猩猩抱在懷裡唱的那曲是空中補給(air supply)的「all out of love」;鏡頭轉到一年後在遊艇上那曲是莉莉艾倫(Lily Allen)的「LDN」;片尾曲則是彼特陶軒(Pete Townshend)的「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迪士尼花了三千五百萬美元,而票房在兩個歐吉桑的加持下,不管北美還是海外都囊括了將近五千萬美元,賺了!而台北市則是在今年1月底上映的,最後總共也收了一千兩百多萬新台幣。而這樣略顯瞎搞的一片也讓金酸苺給盯上而送來四項提名:最差影片、最差導演、最差男主角和最差女配角──胖屈(John Travolta)賢伉儷,但可惜全數落空。

花絮:早在2008年間就製作完成,但上映日期卻因為一連串的意外而延宕了超過一年才在去年11月底上映。第一次是因為柏尼麥可(Bernie Mac)過世;第二次是胖屈(John Travolta)的兒子過世;第三次是老威(Robin Williams)生病得動手術。此片本來是限制級的,而且要由迪士尼旗下的試金石來上映;但因為試映的反應實在太差了,所以高層決定剪掉一些限制級片段,讓此片變成保護級的,而且直接改由迪士尼來上映,希望能吸引更多兒童進電影院。

http://www.imdb.com/title/tt0976238/
201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