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7 sooml.jpg  

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當然就是外表,在還沒交談之前,我們都是以外表來評價一個人,美或醜,型或宅。而在有了往來之後,我們會開始了解一個人的內涵,也漸漸在彼此之間作衡量。或許我也算是比較沒自信的人(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是有自知之明stO),想法比較悲觀,遇到事情總是卻步,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得到。看完此片後也讓我有了一點感觸,或許我該更有自信一點,就表現出自己最真、最好的一面,別人要怎麼評價我都沒關係,反正這就是我。

片中的柯克總是認為自己配不上茉莉,也許以任何客觀或主觀的角度來看都是如此沒錯,但那又如何呢?只要茉莉喜歡他就好了不是嗎?和則來,不和則去,就別再去比較彼此孰優孰劣了吧!有些東西只存在於電影之中沒錯(宅男不該對等級太高的正妹有所幻想),但我想編劇想傳達的訊息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更有自信一點,只要努力充實自己的內在和外在,總有一天也是會獲得青睞的啊!科科!

講講音樂。他們第一次單獨約會的那曲是莎拉巴芮黎絲(Sara Bareilles)的「many the miles」;他們在誤會冰釋後再度約會的那曲是泰爾貝克曼(Tal Bachman)的「she's so high」;茉莉的妹妹的生日派對上那兩首霍爾與奧茲(Hall & Oates)的曲子分別是「kiss on my list」和「everytime you go away」;兩人再度鬧翻那曲是紐頓福克納(Newton Faulkner)的「dream catch me」;片尾曲則是詹姆斯墨里森(James Morrison)的「undiscovered」。

派拉蒙和夢工廠花了兩千萬美元在匹茲堡拍成,北美就進帳了超過三千萬美元,海外也又收了一千五百萬美元左右,總計四千六百多萬美元的票房已經算是很棒了!而此片也是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四部2010年的片子。

花絮:艾莉絲伊芙(Alice Eve)的父母親真的客串飾演了茉莉的父母親。傑巴魯契(Jay Baruchel)是真的很迷冰上曲棍球;而刮毛那段其實那是替身,因為他不想裸露。匹茲堡海盜的主場──PNC球場外其實有很多雕像,而出現在畫面中的是波多黎各出身的羅貝托克萊門提(Roberto Clemente),1972年最後一天,他因為急著到尼加拉瓜賑災而不幸墜機身亡,而此等善行令人感念萬千,古柏鎮破例讓他在1973年就入住了。

後記:烏拉圭和荷蘭的比賽快開始了,真期待啊!

http://www.imdb.com/title/tt0815236/
2010/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