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88 縱.JPG  

卡司超級大,有周潤發、張國榮和鍾楚紅,原以為會是愛情和友情動人交織的蕩氣迴腸情節,但我錯了,或許因為是賀歲檔,所以情節不太嚴謹,戲謔的橋段太多了,主角威能也是開到最大,可惜了!但總歸來說,三位演員的演出實在是精采,尤其是發哥,舉手投足間盡是瀟灑,個人認為哥哥算是稍稍遜色了(但其實也應該算是角色相較不討好)!而紅姑就更不必說啦,真是風華絕代啊!

當年算是大賣座,囊括了三千三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四,僅落於【逃學威龍】、【飛鷹計劃】和【跛豪】之後。另外,此片也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發哥)和最佳剪接等獎項,但可惜是全數落空。

花絮:他們倆進貨櫃車裡偷的那幅畫是亞美迪歐莫迪格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在1918年以自己的親密愛人為模特兒畫出來的《女子坐像》(Jeanne Hébuterne sitzend);而去古堡裡偷的那幅畫則是保羅崔雷柏特(Paul Trouillebert)在1874年畫出來的《赫林的女僕》(servante du harem)。三兄妹的養父黑吃黑地在車上勒死法國佬的橋段很明顯是在向【教父】(the godfather)致敬。三兄妹搬到美國後,你可以在他們家客廳的牆壁上看到此片角色設定的原型──【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的海報,哈哈!都是兩個臭味相投的搶匪愛著同一個女人。紅姑的息影之作,同年底洗盡鉛華,嫁給了朱家鼎。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466&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1020/
2012/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