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88 全.JPG  

饒富寓意的殺手童話,一邊是狂放不羈的豪邁,一邊卻是漫無邊際的孤寂,氣氛塑造得很棒,多場槍戰橋段也拍得明快俐落,令人目眩神迷,但越年長越理性的我似乎也越來越無法理解這種天馬行空了,唉!而且我真的搞不懂有些角色所代表的意涵是什麼,例如秦小姐和後來精神崩潰的刑警。

改編自彭浩翔的同名小說,可算是多方取材,有很多經典電影的影子。主角是劉德華和當時頗紅的反町隆史,由杜琪峰和韋家輝共執導演筒,如此傑出的組合果然開出紅盤,兩千五百多萬港幣的票房在當年可以排第六名。

花絮:Tok提到的電影有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主演的【殺手不流淚】(desperado)和亞蘭德倫(Alain Delon)主演的【午後七點零七分】(le samouraï),而秦小姐提到的是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主演的【驚爆點】(point break)。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951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6635/
2013/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