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龍跟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主演,女主角則是劉玉玲。另外,導演是湯姆戴(Tom Dey),這是他的電影處女秀;事實上,他至今也才導了三片而已,另兩片是【好戲上場】(showtime)和【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

故事背景設定在晚清,正值美國西部拓荒時期,滿清大內侍衛竟然跑到美國西部營救被綁架的格格,這題材好像還滿吸引人的。但看了之後就感覺還好,情節太薄弱了,對話不怎麼好笑,而武打也沒新鮮感,因為都跟成龍以前的片一樣,有一些橋段還略顯荒謬,讓人搖頭。不過如果要看看笑笑的話,此片也還算及格。全球票房幾乎剛好一億美金,而續集【皇家威龍】(Shanghai knights)在三年後上映。

而最後兩人從教堂中衝出來這一段,很容易會讓人聯想到【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題外話,保羅紐曼(Paul Newman)前陣子過世了,我也只看過他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和【刺激】(the sting),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多看看他的演出。

另外,我實在搞不懂片名是什麼意思?"上海正午"?有什麼特別涵義嗎?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184894/
2008/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