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孩因為覺得父母親都不在乎他而決定幫自己找一個新的家庭,他跑遍世界各地,後來才發現還是親生父母親最好……

改編自亞倫茲維柏(Alan Zweibel)的小說,主角是當時只有十三歲的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老布(Bruce Willis)則演他夢裡的守護天使。

還滿有趣的,勞勃萊納(Rob Reiner)以詼諧但又不失寓意的手法來導這部家庭倫理片,他透過小孩子的觀點來看大人的世界,將一些不合理呈現出來,其意涵值得思量。而萊導(Rob Reiner)用逗趣的方式來揶揄各地的風俗民情這一手法也著實讓人捧腹大笑,還滿幽默的。

另外,其實還有很多人也都有客串,例如亞倫阿金(Alan Arkin)、凱莉麥吉里斯(Kelly McGillis)、蕾芭麥肯泰爾(Reba McEntire)、凱西貝茲(Kathy Bates)等人。而我查了imdb後才驚訝地發現,尼爾森家的女兒就是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而這也是她的螢幕處女秀,當時她只有十歳。還有,我認出了一片綠葉^^y,就是傑森亞歷山大(Jason Alexander),但還有一片我找不出在哪,那就是演過露西麥克連的泰勒芙萊(Taylor Fry),真是傷腦筋。

製作成本大約四千萬美金,但北美票房只有七百萬美金,似乎是筆賠錢生意。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0687/
2008/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