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1.jpg  

【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的續集,原班人馬再次一同尋寶,製作成本拉高到一億三千萬美元,上映後在北美和海外都橫掃兩億美元以上,全球票房超過了四億五千萬美元,年度排名高居第九。縱使前兩集都非常賣座,不過十幾年過去了,第三集依然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感覺粉絲的期待感也逐漸消失了吧!@@

標準的換湯不換藥,節奏流暢到讓人頭上冒出三條線,主角像是吃了無敵星星的超級瑪利一樣,什麼線索都能信手拈來,什麼謎題都能迎刃而解,什麼難關都能逢凶化吉,但是仔細想想就覺得其實這樣也好,因為如果將他們弄錯的部分也都統統演出來的話,那麼片時可能就會超過四個小時,所以我突然覺得迪士尼真的很貼心,他們很明顯地只想要觀眾的鈔票,所以就盡力地幫觀眾省下了時間(@@?)。

總歸來說,娛樂性還算可以,無奈合理性明顯不足,儘管尋寶過程相當驚險刺激,不過我看到後半段還是有點昏昏欲睡,因為情節實在太過老套了stO!這樣的故事只拍一次會令人覺得精彩新奇(一些關於歷史人事的杜撰儘管錯得離譜卻相當具有想像力),同樣的格式再拍一次的話就會令人覺得了無新意。

花絮:劇組在拉什莫爾山進行拍攝工作導致山丘市高中每年都會在當地舉辦的畢業舞會無法如期舉行,為了補償他們,迪士尼負擔了舞會移到他處的全部費用,並且提供獎學金給畢業生代表。一般認為總統的秘密書第四十七頁的內容就是要當作續集的題材,可惜至今看似已胎死腹中。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cinnamon』(肉桂)。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5234/
2022/10/20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