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半前還在當兵時就看過了,今天又看了第二次。

整片不管是背景、服裝或是配樂都顯得莊嚴肅穆,但步調其實稍嫌緩慢,也略顯沉悶。不過,導演的功力還滿不賴的,常有一些讓人覺得新奇的鏡頭。嗯,恰如其分地詮釋了政治鬥爭,宗教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罷了!讓人不禁感嘆人性的醜陋,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爭權奪利,現在也還是這樣,只是大家都掩飾得比較好看而已。

而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真是把女王演活了,也獲得多方肯定,但卻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鎩羽而歸,一般認為是該年的最大遺珠,她至今也仍未拿下最佳女主角。有趣的是,同一年,茱蒂丹契(Judi Dench)也在【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中飾演伊莉莎白女王,並且獲得了最佳女配角。

續集【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在去年上映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7536/
2008/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