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卅幾年前的片子了,許冠文自編自導自演,還找來自己三個弟弟,包括甚少在螢光幕前露面的許冠武也客串了旅館老闆一角,另外合演的還有吳耀漢和當時才廿一歲的趙雅芝等人。

一貫的許氏風格,滑稽又逗趣的情節,誇張又胡鬧的科白,總是能讓人大笑開懷。開頭的那幾個鏡頭也讓人對卅年前的香港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穿著啊、交通工具啊,都跟現在有很大的不同了(廢話stO)。再搭上戲謔感十足的「半斤八兩」,整個感覺就是很棒。其中還惡搞【黃飛鴻】和當年在香港上映的【大白鯊】(jaws)咧!真是笑死我了!有夠蠢的!

八百五十多萬港幣的票房是當年冠軍,而且是一枝獨秀,因為第二名的【她的爸的媽媽的】只有五百八十萬港幣。

講講配樂,除了主題曲「半斤八兩」之外,插曲「浪子心聲」讓人很有感觸,雖然跟畫面不太搭,哈哈^^!附帶一提,這兩曲都是由許冠傑主唱,詞曲也是他自己寫的,真不愧是歌神。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75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4179/
2008/08/07

2011/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