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0 龍.jpg  

前言:雖然這幾個月以來的進度變得很慢,但總歸還是迎來了九百,接著,何時能向一千叩關呢?

劉德華和古天樂的合作,導演是霍耀良,而劇本竟然是王胖子寫的,也算是他少數正經又有品質的創作,當年進帳八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卅一。

又是一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連帶也探討了臥底警察的內心煎熬和情理兩難。龍一飛原本已金盆洗手,不願再過問江湖事,但至交的兒子卻背骨設計他,所以他被迫要再淌渾水。而王志成是臥底在他身邊的警察,幾年下來看盡了黑道百態,也漸漸地和他產生了革命情感。幾番折騰之後,龍一飛甜蜜復仇,戛然而止的結局也讓人意猶未盡,他才是真正的老江湖啊!我覺得自己上了一堂人生哲學課,學習在困境中該怎麼化險為夷。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430&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9887/
2014/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