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jpg  

系列第三作,也是至今最後一作,幾乎是原班人馬,可惜少了兩位女角──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和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但加進艾爾帕西諾(Al Pacino)。製作成本高達八千五百萬美元,票房雖然還是很亮眼,但不管在北美還是海外的數字都是系列三作最低的。北美勉強守住了一億美元,但海外卻首次跨不過兩億美元,全球票房雖然突破了三億美元,可惜已無力擠進年度前十名了。

詐騙過程太複雜了,使用了太多高科技的器材,手法簡直令人眼花撩亂。不過也不用太深究啦,光看這幾個型男又是耍帥又是插科打諢的就值回票價了,幾個橋段和台詞真是太逗了,說什麼都要將這個系列收集完畢才甘心。

花絮:那隻黃金手機是三星特地為此片訂做的。台詞一直向在【十一羅漢】(Ocean's eleven)中飾演歐遜的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致敬。美國在1979年曾發行以女權提倡者蘇珊安東尼(Susan Anthony)為肖像的一美元硬幣,但因為尺寸和樣式都跟四分之一美元硬幣太相像而常常讓人搞混,所以在1981年就停產了,此片以賭客不知道即將贏得大獎這樣的概念來向她致敬。拜許假扮成特技演員進到班克的辦公室,那造型根本是搞笑版的伊佛尼耶佛(Evel Knievel)。萊納斯的假鼻子算是向安卓布洛迪(Adrien Brody)開了個小玩笑。萊納斯、他媽媽和他爸爸依序在系列三作中假扮執法人員。麥特戴蒙(Matt Damon)當時也正在拍【神鬼認證: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老帕(Al Pacino)就是反派的首選,他的戲分拍了三個星期。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還戲謔地寫了假片名"license to steal"。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6806/
2015/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