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jpg  

節奏俐落明快、一氣呵成,可謂是爽度極高的犯罪喜劇,令人也不禁大呼過癮。以美國官僚體系的腐敗惡質和墨西哥毒梟的狂妄囂張為底色,慢慢描繪出一幅幅印象派風格的墨西哥風情畫(主要拍攝地點是路易斯安納州和新墨西哥州),雖然只是簡單畫個幾筆,但輪廓已經算是清晰鮮明。結局令人莞爾,想不到這兩個衰尾道人不只全身而退,甚至還從中撈到了好處,這樣可以說是鹹魚翻身嗎?呵呵!

改編自史蒂芬葛蘭特(Steven Grant)在2007年出版的同名漫畫,主角是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和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導演則是以【禁運品】(contraband)打進好萊塢的冰島籍導演巴塔薩科馬庫(Baltasar Kormákur)。製作成本高達六千一百萬美元,隨後在北美斬獲了七千多萬美元,海外則再補上五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超過一億三千萬美元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了!

花絮: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皮耶莫瑞爾(Pierre Morel)、道格李曼(Doug Liman)和安東尼福奎(Antoine Fuqua)等人都曾是導演的考慮名單。文斯范(Vince Vaughn)和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曾是一對主角組合。瑪莉莎托梅(Marisa Tomei)和艾倫龐佩歐(Ellen Pompeo)都曾是黛比的考慮人選。兩位主角的很多台詞都是即興演出。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duel action』。情節和1973年上映的【Charley Varrick】有點雷同。

http://www.imdb.com/title/tt1272878/
2016/1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 guns 2槍斃命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