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0.jpg  

由傑克吉倫霍(Jake Gyllenhaal)和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等人主演,導演則是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ée),製作成本是一千萬美元,但票房相當慘澹,只有幾百萬美元。

人是群居動物,不能太過我行我素而影響到別人,所以人常常隱藏真實的自我而展現出一個裝飾過的自我,『做自己』並不容易,因為太過特立獨行往往會被認為是怪胎,人多多少少還是要服從於長久以來形成的社會規範,久而久之,處事風格與思維邏輯也就變得麻木僵化。但這個社會上其實有著許多矯情荒謬且令人作嘔的事情,例如主角妻子的父母幫著她隱瞞了外遇懷孕的醜事,而獲得獎學金的模範生骨子裡竟然是下流胚子。儘管如此,人還是得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應對進退。

傑克(Jake Gyllenhaal)真的很擅長詮釋這種遭逢人生巨變的角色,他內斂深沉的演技總是透散出一股頹廢憔悴的氣質,那失落沮喪的情緒令人感同身受。情節頗具哲理而稍嫌晦澀難懂,駑鈍的我自認並沒有完全體悟理解,但其中那沉滯鬱結的氛圍還是深深地感染了我。圓滿生命缺了一角總是令人傷痛欲絕,要拆卸破碎的心並重新修復是很艱難的過程,但人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學會了成長,努力地從崩潰中重新站起、嘗試著在絕望裡找尋希望。

http://www.imdb.com/title/tt1172049/
2017/1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molition 崩壞人生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