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5.jpg  

改編自彼得梅爾(Peter Mayle)在2004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中文書名是《戀戀酒鄉》),由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和亞柏芬尼(Albert Finney)等人主演,導演則是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製作成本高達三千五百萬美元,但北美只進帳了七百多萬美元,海外則是收穫了三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四千兩百多萬美元。

在長期的工作繁忙之後,人們會想找個可以暫時忘卻塵囂的地方讓身心靈放鬆沉澱一下,此片或許能讓有這樣想法的人望梅止渴一下。和煦的陽光、輕拂的微風、美味的葡萄酒,普羅旺斯鄉間的優美景致令人心曠神怡,那愜意寧謐的生活步調也肯定令人心馳神往,讓他重拾幾乎已埋沒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回憶,而能和當時僅有一面之緣的女孩重又相逢則是妙不可言的緣分。不得不說,史導(Ridley Scott)真的將氣氛拍得太浪漫唯美了,雖然很不切實際,但人們看電影就是想暫時脫離現實的痛苦而沉浸在幻想的愉悅中,不是嗎?

花絮:史導(Ridley Scott)和彼得(Peter Mayle)是相當熟識的朋友,兩人在討論構想時,不想寫劇本的後者於是寫了一部小說,前者只好再另外物色一位編劇。史導(Ridley Scott)表示普羅旺斯的大部分場景都在他的別墅的八分鐘車程內。那隻狗的名字應該是取自賈克大地(Jacques Tati)。

後記:大雨幾乎像是沒有停過似的,災情遠遠超出了我的意料!

http://www.imdb.com/title/tt0401445/
2018/0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 good year 美好的一年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