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4.jpg  

算是群戲,但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的戲分明顯比其他人更多,導演是賽門布蘭德(Simon Brand),僅僅以三百七十萬美元就拍成了,但全球票房還不及這個數字。

開頭就很吸引人,娛樂性頗高,片時只有短短八十五分鐘,節奏相當緊湊,由於每個角色都暫時失去記憶,所以情節發散的空間極大。雖然已經很不錯了,但劇本應該還可以修飾得更紮實一點,因為演員的牌子太小而沒辦法得到太多關注也實在很可惜。

人性在失去記憶而顯得困惑焦慮的空白狀態下有著很微妙的展現,他們互相猜忌但也互相幫助,而且似乎都傾向認為自己是善良的,不可能是兇惡的綁匪。隨著記憶慢慢恢復,每個人都漸漸地明瞭自己的身分,對整件事情也有了一點頭緒而各自盤算著,但仍像盲人摸象般只了解片面而無法看清全局,而觀眾也像他們一樣急欲探究真相。

一陣混亂搏鬥之後,就在觀眾以為自己終於搞懂來龍去脈時,隨即就被他腦海中浮現的記憶給推翻了。謎底揭曉,好諷刺,他當然沒說出來,因為他就是主謀。其他的綁匪都死掉了,所以只有他們倆知道真相,他在想什麼呢?相當值得玩味啊。是對自己歹毒的行徑感到震驚失落呢?還是對自己搞砸預定的計畫感到氣憤悔恨呢?編劇似乎選擇將詮釋權留給了觀眾。

後記:大雨滂沱整天整夜,南部各地已經傳出災情,希望台灣能順利度過這個難關。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0340/
2018/08/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known 玩命記憶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