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9.jpg  

改編自東野圭吾自2008年開始連載將近兩年的同名小說(我在三天前看完了),由木村拓哉與長澤雅美聯合主演,導演則是鈴木雅之,票房超過了四十六億日圓,年度排名可以擠進前廿

五星級飯店的氣派裝潢與高貴氛圍著實令人嘆為觀止(我差點以為這是觀光宣傳影片stO),書名的意涵亦顯而易見:每個人都是戴著面具入住飯店,沒人知道這些賓客在想些什麼,以此暗指人心深沉難測。可謂是去無存菁的改編,將原作中一些旁枝末節予以刪掉或簡化,以此來讓觀眾聚焦在警察與飯店聯手緝兇的主題上,絕對可以算是兼具推理趣味與職業省思的故事。木村與長澤的對手戲相當精彩,兩人身分的不同與思考的差異營造出不同凡響的戲劇張力且強調了盡忠職守的職人精神。

真兇是誰令人驚訝不已(這個伏筆堪稱巧妙),此人就在觀眾幾乎已經忘了她的時候突然出現並露出獠牙,其故布疑陣的功力實在高明,警方的注意力被轉移了(只有新田察覺到事有蹊蹺),飯店的警戒心也消失了(山岸渾然不知自己已被盯上),極為巧妙地為自己營造出相對安全的行兇環境,如此工於心計又善於喬裝的兇手由松隆子來飾演實在是很適合,歌舞伎世家出身的她一出場就立刻進入狀態,短短幾分鐘就收畫龍點睛之效。

結局出人意表,兇手的殺意像是閃現寒光的利刃,而新田的行動則有如及時救命的解藥,他於千鈞一髮之際成功拯救她的橋段為全片最高潮,甚至可以說長達兩個小時的鋪陳就是為了這一幕而已。

花絮:富士電視台曾於2020年初與2021年底播映。

http://www.imdb.com/title/tt7502322/
2024/03/20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