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73 z.jpg  

前言:看到一半有朋友來電兩次,加起來大概中斷了一個半小時,但老實說,這種爆米花電影沒差!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七部2011年的電影,主角是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其實我覺得他很像胖版的傑瑞米皮文(Jemery Piven)),而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雪兒(Cher)和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等人也都有為動物配音;導演則是法蘭克柯拉西(Frank Coraci),這是我繼【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和【命運好好玩】(click)之後第三次看他掌鏡的電影。

很貧弱的情節(雖然其中也包括了人性善惡和男女相處的探討),看不到十分鐘你就差不多可以猜到結局會是怎樣,而且動物們教葛瑞芬追求前女友的技巧其實很糟,在現實中幾乎可說是完全行不通的。結局相當老套,但儘管如此,個人認為此片仍可算是還不賴的爆米花電影。另外,其實個人覺得此片其中一款海報(就是我選的這一款)的風格很像【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另外,坦白說,我覺得音樂比情節還要好,我也幾乎全部都沒有聽過,很高興又認識了一些好歌,以下我列個幾曲。葛瑞芬在動物園幫戴夫和蘿蘋辦派對那兩曲分別是托托(Toto)的「I'll supply the love」和堪薩斯(Kansas)的「carry on wayward son」;葛瑞芬騎著三輪車要去追史蒂芬妮那曲是波士頓(Boston)的「smokin'」;葛瑞芬要帶黑猩猩去星期五餐廳,他們在車裡合唱的那曲是佛羅里達(Flo Rida)的「low」;他們在餐廳玩樂那曲是EMF的「unbelievable」(此曲是我唯一聽過的);一個女生和黑猩猩抱在一起那曲是肉塊(Meat Loaf)的「two out of three ain't bad」;葛瑞芬開著車去載凱特那曲是克魯小丑(mötley Crüe)的「kickstart my heart」;之後他們到達婚禮那曲是地球風與火(earth, wind & fire)和情感(the emotions)合唱的「boogie wonderland」;蓋爾和史蒂芬妮在婚禮上跳舞那曲是巴瑞懷特(Barry White)的「you're the first, the last, my everything」;而葛瑞芬和凱特跳舞那曲則是海軍准將(the commodores)的「easy」;片尾曲則是波士頓(Boston)的「more than a feeling」。

劇組於2009年8月中在波士頓開工,10月底就殺青了,本來預定是要在2010年10月上映,但卻因故延到了今年7月。製作成本是八千萬美元,儘管負評連連,但此片上映後在北美和海外都賺進了八千萬美元以上,全球票房是超過了一億六千萬美元。台北市則是在8月底上映,到9月中下檔,票房剛好超過了九百萬新台幣。

花絮:除了瀕臨絕種的黑猩猩以外,其他都是真的動物,但也因此招來國際動物保衛者協會的關切。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the combo

http://www.imdb.com/title/tt1222817/
2011/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