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41 ywmatds.JPG  

2007年9月底,我看了【非強力春藥】(mighty Aphrodite),想不到相隔將近四年之後,我才再度拜見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作品,而且其實是誤打誤撞,因為我是衝著卡司才看的,科科。

富含人生哲理,探討的是主題是信仰。人都傾向去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東西,因為這樣或許能讓自己的心情好過一點,但有時那只是假象。只是讓人也不禁發出疑問,若是一輩子都不知道醜陋的真相,那是不是比知道來得幸福呢?我一直在思索答案,但終究還是不敢下定論。我必須承認自己一直看不太懂艾導(Woody Allen)的東西,但還是覺得滿有趣的。強求而來的東西總是不能長久(羅伊剽竊了朋友的小說和艾菲妄想娶嫩妻等等),人生的變化有時真的會令人措手不及,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感觸特別深,但我並不願意就這樣玩物喪志,我要順著這個變化來讓自己的人生旅途在這裡轉彎,也期待轉彎後能看到更美麗的風景。

製作成本是兩千萬美元左右,但北美竟然只收了三百多萬美元,多虧海外進帳了三千一百多萬美元,才讓此片不至於一敗塗地。

花絮:艾導(Woody Allen)第一部不是由查爾斯喬菲(Charles Joffe)擔任製作人的片子,兩人合作將近四十年,但查爾斯(Charles Joffe)在2008年7月過世了。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原本要演夏曼,但後來因為檔期衝突而不得不放棄,角色最後讓露西龐奇(Lucy Punch)拿走。演莎莉的畫家同學的安娜佛利爾(Anna Friel)和演夏普傑家族的長期友人的賽莉亞伊姆里(Celia Imrie)兩人的戲份都只拍了一天,而賽莉亞(Celia Imrie)說她會接演是因為覺得艾導(Woody Allen)是一個傳奇人物。

http://www.imdb.com/title/tt1182350/
2011/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