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40 fotb.JPG  

改編自艾德華史崔特(Edward Streeter)的同名小說,掌鏡的是文生明奈利(Vincente Minnelli),史賓瑟崔西(Spencer Tracy)的代表作之一,演女兒的則是今年二月底過世的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果然是妙趣橫生的情節,一些橋段或台詞都令人發噱,老崔(Spencer Tracy)真的是將女兒待嫁的爸爸那種複雜心情給詮釋得入木三分,一下歇斯底里,一下卻又通情達理,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其實爸爸的反應也很正常啦,女兒年紀再大也還是女兒,是他曾經捧在手掌心的寶貝女兒,要接受她即將出嫁的事實當然不容易。另外,婚禮籌備的過程中也讓人了解到了一些現實面,奢華和儉樸之間似乎很難取捨,鋪張過頭就一定傷財,儉樸過頭就顯得寒酸,唉!已屆適婚年齡的我似乎也是到了考慮這件事情的時候了,但是……,咦?誰要嫁我呢?科科!

米高梅只花了一個月就拍好了,上映時搭著泰勒嬤(Elizabeth Taylor)結婚的順風車,票房超過了四百萬美元;後來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男主角等大獎,但可惜是鎩羽而回。隔年2月底,此片被改編成一小時的廣播劇,老崔(Spencer Tracy)、瓊班奈特(Joan Bennett)和泰勒嬤(Elizabeth Taylor)都再次重現了他們精采的演出。4月初時,續集【玉女弄璋】(father's little dividend)也上映了,講的是凱有了小孩子之後的故事。另外,此片在1960年代初也曾被改編成電視劇,後來在1991年也被重拍了──【新岳父大人】(father of the bride)。千禧年,此片被美國電影學會選入百大喜劇之中。

花絮:米高梅大方地為泰勒嬤(Elizabeth Taylor)量身訂做了一件婚紗。傑克班尼(Jack Benny)非常想演史丹利,但米高梅認為他不適合。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2451/
2011/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