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2.jpg  

【第一滴血】(first blood)系列第五作,剛好是我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三百五十部2010年代的電影,當然仍舊由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來主演約翰藍波,導演則是亞德里安葛魯恩柏格(Adrian Grunberg),製作成本為五千萬美元,宣傳費用又花了三千萬美元,可惜在北美和海外都只收進四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停在九千一百多萬美元,看來這個系列差不多就到這裡了吧(其實【第一滴血4】(Rambo)於十多年前上映時就很多人以為是系列最終作了@@)。

第一集在美國,第二集去越南,第三集到阿富汗,第四集赴緬甸,這一集往墨西哥(老邁的藍波沒辦法跑太遠了stO)。這次藍波對抗的是墨西哥黑幫,情緒渲染稍嫌過火了(蓋比可以不要死嗎?QQ),格鬥場面也相當粗糙(而且還帶著刻意的殘暴)。算是賣情懷的作品,從第一集到這時已卅幾年,而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也已七十幾歲了,整個作品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跟不上時代的老人在角落喃喃自語著沒人了解的往事那樣令人不忍卒睹,真的接近狗尾續貂了,可惜啊!應該在【第一滴血4】(Rambo)那時見好就收的。@@

花絮: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早在2008年【第一滴血4】(Rambo)上映後就打算推出第五集,千禧年也打算投資,沒想到後來一拖就是十一年才完成。《第一滴血》(first blood)原作者大衛莫瑞爾(David Morrell)原本還和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保持聯繫以構思劇本,但後來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逕自切斷了聯繫並改跟別人合寫劇本,所以他相當討厭此片。馬修希瑞尼克(Matthew Cirulnick)的原始劇本後來被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修改了不少(尤其是結尾的廝殺橋段規模大幅縮小了)。藍波在地道裡聽著門戶(the doors)的「five to one」,而越戰時的美國軍人的確很愛聽他們的歌曲。片末受傷的藍波騎著馬明顯是致敬【原野奇俠】(Shane)。情節對墨西哥的描述引起了一番爭議。獅門在試映過後決定要加拍一些片段。在北美和英國以外的地區上映的版本開頭多了藍波救人的橋段,片時也從原本的八十九分鐘增至一百零一分鐘,而八十九分鐘也是系列五作中最少。唯一沒有崔特曼上校鏡頭的系列作。原本表示此片是系列最終作的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後來曾改口說如果此片的票房開得不錯的話會考慮拍第六集。

http://www.imdb.com/title/tt1206885/
2021/09/20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