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1.jpg  

四千萬美元的製作,導演是皮特崔維斯(Pete Travis),原本預定在2007年10月上映,後來因故推遲至2008年2月。最終在北美和海外都進帳七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剛好越過一億五千萬美元。

將不同角度的視野綜合起來,就可以獲知事物的全貌,此片即以多視角方式來呈現,懸疑氣氛營造得相當不錯,觀眾像在拼圖一樣,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慢慢地讓整個事件的輪廓變得清晰。情節其實很簡單,節奏也很流暢,但一些枝微末節(主要是試圖傳達災變讓人更想珍惜親情的意涵的美國遊客和走散的母女這一條線)稍稍混淆了焦點,也慢慢消磨了觀眾的耐性,而過於公式化且草率的走向也讓結局顯得欲振乏力,嚴格說來算是虎頭蛇尾,可惜。

花絮:原本場景是要設定在馬德里。原本劇組是真的想到薩拉曼卡的馬約爾廣場去取鏡,但因為廣場得因此封閉近三個月而被當地政府拒絕,劇組也只好移到墨西哥去了。原本電視台製作人是設定為過胖的東歐人,但崔導(Pete Travis)認為女性角色都過於柔弱而找來了氣質比較剛毅的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原本遊客是設定成俄羅斯人,但在佛瑞斯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加入後就改成了美國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3274/
2016/09/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ntage point 刺殺據點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