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戰時,一位在壕溝中被救起的軍官失去了記憶,在一位女子的扶持下,他展開了新生活。但他後來突然在一次受創後恢復了記憶,於是,他又回到了原本的他應該過的生活。接下來呢?

改編自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的小說,導演是莫文李洛伊(Mervyn LeRoy),主角是兩個英國人:朗諾柯曼(Ronald Coleman)和葛莉兒嘉森(Greer Garson)。朗諾(Ronald Coleman)真的打過一戰,曾弄得全身傷痕累累,演起此片來想必格外有感觸;另外,我覺得他的扮相實在很像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耶!而演舞台劇出身的葛莉兒(Greer Garson)果然氣質出眾,曾有影評家形容她"每一吋都是淑女",看來所言不假;而且,據說在自己主演的片子中,此片是她的最愛呢!另外我想提的是,雖然她並沒有以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在該年,她以【忠勇之家】(Mrs. Miniver)的女主人一角勇奪最佳女主角,而她也就只拿過這一座小金人。但她曾在1941年到1945年連續五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成為第二位達成這項紀錄的女伶。而其實也就只有兩位女伶曾達成這項紀錄,那第一位是誰呢?嗯,貝蒂戴維斯(Bette Davis)。

很吸引人的情節,一個人竟然有兩種記憶,讓人難以置信,但在醫學上似乎也有過這種案例。記得前一陣子在印度就有一個九十二歲的老人在失蹤四十四年後重返家園,他也對這四十四年來是怎麼過的完全沒有記憶;而我覺得這則新聞最讓人欣喜的就是這位老人說他唯一記得的就是他的妻子,也重新迎娶了因為他的失蹤而守寡四十四載的妻子。這是多麼神奇啊!總之,看完此片後,整個人心情都變好了^^!或許,這也是片廠想傳達給大眾的訊息吧,別忘了,當時二戰戰火還未停歇呢!

據說米高梅投入兩百萬美金製作,這在當時已算是天文數字,不過老美也很買帳,票房將近五百萬美金!而除了票房開出紅盤之外,此片也獲得影藝學院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七項大獎,但可惜最後全部鎩羽而歸。

http://www.imdb.com/title/tt0035238/
2008/1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ndom harvest 鴛夢重溫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