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5.jpg  

由麥可福克斯(Michael J. Fox)領銜主演,搭配的女主角是海倫史萊特(Helen Slater),導演則是赫柏特羅斯(Herbert Ross),製作成本是一千兩百萬美元,在北美收進六千六百萬美元(年度排名高居第七),在海外則再添上四千四百萬美元,全球票房突破一億一千萬美元,而且之後在出租市場上更是賺入近三千萬美元。

標準的美式喜劇,配樂和音樂都很融入整個氛圍,可惜情節有點荒唐。男主角設定為雅痞,無名小卒懷抱著巨大夢想,最後受到大人物的賞識而嶄露頭角,一切都好順利(一人分飾兩角),一切都很浪漫(抱得美人歸),嗯,想像一下是有益身心健康啦,再多想的話就會得內傷了。stO

花絮:卡洛瑟斯(AJ Carothers)的劇本是男主角為父執輩工作,然後和他召來的妓女墜入情網,但是環球並不滿意這個劇本,他們聘請吉姆凱許(Jim Cash)和小傑克艾普斯(Jack Epps Jr.)來修改劇本,他們將妓女改成情婦,並加進薇拉這個角色。克莉絲蒂麥克尼科(Kristy McNichol)是羅導(Herbert Ross)最初屬意的女主角人選,不過後來在開拍前兩週覺得患有躁鬱症的她頗難共事而將她辭退。製片的雷斯達因利潤分配爭議對發片的環球提出告訴,但訴訟結果如何外界不得而知。常被拿來和【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really trying】比較。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3936/
2022/12/22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