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1 tby.jpg  

人在世界上有很多必須要在乎的東西,舉凡親情、愛情或友情,但有時候有些其他事情總會特別地令人著迷,我們也就因此沉溺,而這些事情在旁人看來或許是很沒意義的,這時彼此在價值觀上就有了分歧,最後導致疏遠甚至分離。

布萊德的爸爸一開始也很反對他這麼執著於賞鳥,但慢慢地也知道布萊德其實很關心他這個爸爸,而且有可能會破世界紀錄,所以他也感染了兒子那分熱情,跟著他到華盛頓國家森林裡找大灰鶚。而史都也一直在事業、家庭和興趣上天人交戰,但精明的他懂得適可而止,最後完全退休,享受生活,含飴弄孫。肯尼呢?他是世界紀錄保持人,一直都是,但他卻完全忽略了老婆,雖然已經趕到醫院門口,但在接收到賞鳥訊息之後還是選擇離開,然後向老婆扯謊,最後他也再次賠上了婚姻。值得嗎?我迷惑了。他會後悔嗎?或許會吧?

而個人認為其中也探討著人性。最單純沒有心機的布萊德在酒足飯飽之後就向史都坦承自己正在進行年度鳥事的競賽,也讓史都感到有點愧疚,但兩人在誤會冰釋之後重修舊好,後來甚至還合作進行競賽,而布萊德也因此交到了新女友。三人中最熱衷的肯尼呢?他的確很有毅力,在競賽中也完全不取巧,但為了贏,他還是會耍一些小手段,例如在船上故意引起史都嘔吐或者假裝要去史凱吉野生保護區讓他們倆白跑一趟(雖然也是因為布萊德騙他史都已經看了七百卅種)。有求勝心很好,但有時太過執著卻會讓人覺得難以接受。

那我自己呢?有異常執著的事情嗎?如果真要說的話,那就是看電影啦!一晃眼就快七年了,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是我在2007年1月退伍之後開始做的事。我也都盡量以較少的金錢來取得電影,而且也不是非常在意畫質,或租或買或X,都可以。但雖說如此,若是遇到比較重要的事情(例如追女生)我還是會先擱下電影,畢竟很多事情是不等人的,電影可以往後再看嘛!科科!

剛好是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看的第一百部2010年代的電影,由史蒂夫馬丁(Steve Martin)、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和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等人主演,導演則是以【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闖出名號的大衛法蘭科(David Frankel)。福斯投入四千一百萬美元,但沒想到這樣的題材而且卡司也不錯的情形下竟然還是讓他們栽了大跟頭,北美竟然收不到一千萬美元,而海外代理商眼見如此也不敢跟進了,嗯,賠了。

花絮: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和史蒂夫卡洛(Steve Carell)都曾是主角人選。

後記:這次康芮颱風掃過花東外海,但沒想到卻帶來了龐大雨量,全國各地已經有好多地方都傳出災情。現在雨勢已經慢慢變小了,真心希望別再下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1053810/
2013/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