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 ot.jpg  

情節的鋪陳稍嫌取巧,其實早就完成任務了,剩下的都是在演戲而已,唬得你我一楞一楞。很花俏的表演,就像魔術般,講白一點,全部都是假的。附帶一提,假扮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的部分雖然有趣,但總歸是太胡鬧了,這種老哏只有王晶敢用,是我覺得最爛的橋段;而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為了躲避雷射光束跳的舞真是太有型了,音樂也搭得很棒,是我覺得最棒的橋段。

【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票房驚人,續集是相當合理的操作,總共砸了一億一千萬美元的此片在醞釀三年後上映。依然是眾星雲集,其實光看這些明星走位就夠本了,再怎麼外行也要湊湊熱鬧。雖然不管在北美還是海外的票房都比第一集要來得差,但仍是令華納相當滿意的數字。北美一億兩千多萬美元的進帳排不進年度前十名沒關係,海外超捧場的,全球票房高達三億六千萬美元,剛好占領了年度第十名的位置。而我們都知道的,此片也有續集:2007年上映的【瞞天過海:13王牌】(Ocean's thirteen)。

花絮:原來的劇本《honor among thieves》是喬治諾菲(George Nolfi)要寫給吳宇森拍的,後來華納請他改寫成能配合此片人物設定的劇本,後來又因為羅姨(Julia Roberts)懷孕而再度小幅修改。克林伊斯威特(Clindt Eastwood)在最初的劇本中會客串演萊納斯的爸爸。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正式開拍前寄了備忘錄給所有的卡司,叮嚀他們如果要聯絡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都得稱呼他為丹尼歐遜先生,喬治(George Clooney)知道了以後展開反擊,在布萊德(Brad Pitt)的車後貼了有低級內容──『I'm gay and I vote』和『small penis on board』的字條。麥特戴蒙(Matt Damon)當時剛拍完【神鬼認證:神鬼疑雲】(the Bourne supremacy),覺得筋疲力竭而向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請求減少戲分。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橋段其實是在哈倫車站拍的,當時還造成一些火車誤點。他們喬裝成足球隊時穿的是阿森納的旅行裝。歐洲刑警組織總部其實設在海牙,不是阿姆斯特丹。羅姨(Julia Roberts)在電話中談到的電影【clowns can't sleep】其實是此片在拍攝時暫定的片名。萊納斯被松井搞得一頭霧水時回的話是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的「Kashmir」的歌詞。展示沙皇彩蛋的博物館橋段其實是在一間位於羅馬的英國學校拍的。沙皇彩蛋的運送過程和1905年重達三千一百零六克拉的非洲之星從南非被運送到英國的過程有點類似,當時英國警探坐著蒸汽船護送贗品飄洋過海,藉以吸引世人目光,真品則是直接用包裹郵寄而已。

http://www.imdb.com/title/tt0349903/
2014/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