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5.jpg  

劇場版第二作,依然由古內一成和兒玉兼嗣分別負責編劇和導演,當年囊括了十八億五千萬日圓左右(收益大概是十億五千萬日圓),比前作多出不少,年度排名是第十五,觀影人次大概落在一百六十一萬。

節奏拿捏得宜,不疾不徐;情節亦連成一氣,中規中矩。一開始當然要先誤導觀眾,這樣才能製造後來轉折時帶來的驚訝。兇手的殺人動機有點牽強(鄉民戲稱為『鼻屎般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但他企圖擺脫自身嫌疑的故布疑陣(以撲克牌數字為殺人順序)的確相當高竿,就好比將樹葉藏在森林裡,大大降低了被識破的可能,雖然整個過程稍嫌大費周章了些stO。而個人覺得美中不足之處在於最後的爆炸場面太誇張了,讓人覺得不太真實,倒是主角間的情感牽繫的確頗為感人。主題曲「少女の頃に戻ったみたいに」由ZARD演唱,坂井泉水以她那清亮透澈的溫柔嗓音唱出了情真意摯的歌詞,真是揪心啊!

花絮:票房在至今系列廿作中僅高於前作,亦是唯二進帳不到廿億日圓的系列作之一。情節構想和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名聞遐邇的《ABC謀殺案》(the A.B.C. murders)有點類似。披露毛利小五郎曾經擔任刑警的往事,也揭曉他和妃英理分居的真正原因。第十四號獵物到底是誰呢?

http://dorama.info/drama-1809.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0965649/
2016/05/07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