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5.jpg  

主角是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和賽斯羅根(Seth Rogen),並由伊凡戈柏(Evan Goldberg)和賽斯(Seth Rogen)一同掌鏡,製作成本是四千四百萬美元,因為題材太過敏感而讓索尼遭到駭客攻擊,索尼在考慮過後決定妥協,不只宣傳力道變小,而且上映規模也縮小了,導致北美和海外都只有五、六百萬美元的票房,全球票房就只有一千兩百萬美元左右,但這些紛擾也勾起了觀眾的好奇心,讓索尼在網路平台的收益打破了自身紀錄──四千萬美元。

最近金正恩身體微恙的消息讓全世界都相當關注,北韓這個神祕封閉的國家也一直令人非常好奇,而朝鮮半島僵局的複雜程度更是自不待言。嗯,嚴肅的國際情勢就不多扯了,來看看這部在當年讓索尼焦頭爛額的政治諷刺喜劇吧!@@

情節非常瞎鬧,聳動露骨地揶揄了北韓和金正恩的形象,最後的採訪和戰爭橋段充滿了美國電影慣有的自我正義勝利意味(但響起天蠍(scorpions)的「wind of change」的片段意境還不差),索尼遭到駭客入侵和威脅一點都不會令我感到意外。stO

花絮:原本丹史特林(San Sterling)描寫了一個虛構的獨裁者,但索尼和兩位導演都要求他就直接寫出是金正恩,而此片最早是計畫要描寫金正日。賽斯(Seth Rogen)表示原本希望麥特戴蒙(Matt Damon)來飾演戴夫;另外,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也曾被邀演某個角色,但他婉拒了。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兩位導演的出身地溫哥華拍的。傑斯(Jay-Z)和碧昂絲(Beyoncé)賢伉儷各付了一萬美元以求在片中亮相,可惜最後沒有如願。戴夫講的那個關於狗的故事很明顯取自【Digby: the biggest dog in the world】。據說金的英語相當流利。駭客入侵索尼的電腦系統並威脅將攻擊任何播映此片的電影院,索尼在考慮過後決定取消原本預定在耶誕節上映的計畫,最後他們改而將此片放到谷歌和隨選視訊等網路平台上。電腦系統被駭讓索尼很多商業機密曝光,其中關於此片的大概是高層其實感到非常焦慮、海外市場乏人問津以及編導三人的片酬是八百四十萬美元而詹姆斯(James Franco)的片酬是六百五十萬美元等等。FBI公開指稱北韓政府應該為索尼駭客事件負責。福斯看到索尼被搞得灰頭土臉後隨即取消了原本要改編《Pyongyang: a journey in North Korea》的計畫。宣傳海報上兩位主角的頭像呈現風格很明顯在嘲諷共產國家常見的領袖崇拜宣傳形式,而片名上面那句韓文的意思是『請別相信這些愚蠢無知又卑鄙無恥的美國人』。據說南韓有政治團體打算購買幾萬張韓文版DVD並將其空投到北韓,而這似乎也呼應了賽斯(Seth Rogen)曾自信地表示此片最終還是會流入北韓的言論。開頭的片廠標誌風格是哥倫比亞在1960年代使用的。在中國毫無疑問地被禁映了,但其實整個亞太地區也只有澳紐有上映。

http://www.imdb.com/title/tt2788710/
2020/07/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interview 名嘴出任務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