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2.jpg  

改編自克里斯范艾斯柏格(Chris Van Allsburg)於1981年發表的同名繪本,由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邦妮杭特(Bonnie Hunter)、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和布萊德利皮爾斯(Bradley Pierce)等人主演,掌鏡的則是喬強森(Joe Johnson),製作成本是六千五百萬美元,算是耶誕檔,在北美橫掃破億美元,在海外更是囊括一億六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來到兩億六千多萬美元,剛好擠進年度前十名內。由於票房開出紅盤,電視劇隨即應運而生,雖然2005年的外傳票房不佳,但是2017年與2019年的續集則是獲利甚豐,系列第四作也正在籌備中了。

這個會令人身歷險境的遊戲於1969年將艾倫吸入其中,他直到1995年才因為彼得擲出五點而得以脫困,不過這個可怕的遊戲再度開啟了,不玩到底就無法結束所有的亂象,四位主角必須同心協力以度過難關。故事寓教於樂,情節極富想像力(光影魔幻工業的電腦特效成功地塑造出一個栩栩如生的奇幻情境),片名在祖魯語中大概是『各式各樣的結果』的意思,這個意涵貫串了全片,也象徵了人生,因為人生就是會不斷地遇到挑戰,而人們應該堅強面對並努力解決,這個寓意可謂淺顯易懂。

強納森海德(Jonathan Hyde)一人分飾兩角(艾倫的父親與遊戲中的獵人)是一個頗有意思的安排,似乎變相地隱喻了艾倫對父親又愛又怕的矛盾情結。羅賓(Robin Williams)和邦妮(Bonnie Hunter)兩人的對手戲則飄散出兩小無猜的淡淡情愫,純真無邪的愛戀總是令人嚮往不已。而克絲汀(Kirsten Dunst)和布萊德利(Bradley Pierce)兩人認真地詮釋了小孩勇往直前的精神,肯定也鼓舞了不少怯懦畏縮的小孩。

茱蒂和彼得十幾歲就失去了父母,姊弟倆的處境和缺乏父母關愛的艾倫其實頗為相似,這是相當鮮明的角色對照。艾倫當年因為好奇而導致自己受困,莎拉則因為逃避而變得軟弱,兩人的人生都因此陷入紊亂黯淡,是姊弟倆不畏艱難的勇氣啟發了他們,也讓他們有了彌補過往的機會,兩人把握住了,人生也因此有如重來般地走向了不同的時空線。結局真的很溫馨,克服恐懼並突破困難的四個人都有了更幸福的人生,著實令人感到欣慰啊!QQ

花絮: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是男主角的首選,但他因為要拍【阿波羅13號】(Apollo 13)而婉拒了邀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曾試鏡爭取演出茱蒂。布萊德利(Bradley Pierce)那個猴子妝每次要畫三個小時,大概持續了將近三週。拍攝地新罕布夏州基恩的居民很喜愛羅賓(Robin Williams),他們在他過世那時紛紛到至今仍未拆除的鞋廠標誌下獻花或點蠟燭致意並且重映此片。那個遊戲盒在2014年以六萬美元拍賣出去。2017年發行的BD中收錄了兩個刪減片段,一個是卡爾成為鞋廠廠長,另一個則是姊弟倆各收到一雙有著『jumanjis』字樣的新鞋子。因為演員名單沒標註,所以至今仍沒有鄉民知道演那個槍店女店員的是誰。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3497/
2022/03/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manji 野蠻遊戲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