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61.jpg  

由班史提勒(Ben Stiller)自製自編自導自演,合演的還有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和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等人,製作成本是九千兩百萬美元,北美最終收穫了一億一千萬美元,還外則再添上八千五百萬美元,全球票房將近兩億美元,在當年可以排進前四十名內。

情節相當瞎鬧(光是片頭那些預告片就讓人忍俊不住了stO),從頭到尾都在亂演,毫不保留地嘲諷了戰爭片、好萊塢大片廠與方法演技,某些橋段或台詞還真是會笑死人,而勞勃(Robert Downey Jr.)和湯姆(Tom Cruise)兩人的裝扮(前者扮黑,後者扮醜。)與演技也都特別吸睛。

花絮:史導(Ben Stiller)早在1987年拍【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時就在構思此片了。勞勃(Robert Downey Jr.)與傑克(Jack Black)都曾婉拒演出邀約,前者是不想將皮膚染黑,後者則是不想將頭髮染黃。凱文哈特(Kevin Hart)婉拒演出艾爾帕。史導(Ben Stiller)原先曾考慮找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來演塔克,然後自己演瑞克;後來史導(Ben Stiller)則考慮找好友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來演瑞克,不料他卻在即將開拍前試圖自殺而無法接演了,於是就由他們的朋友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緊急上場救火。曾擔任【前進高棉】(platoon)軍事顧問的戴爾戴(Dale Dye)這次也應邀重作馮婦。片名是在調侃暱稱『tropic lightning』(熱帶閃電)的美國陸軍第二十五步兵師。片廠老闆的姓名在法語中諧音『大手』。緬甸還真的曾有由小孩率領的黑幫,雙胞胎兄弟倆在2008年被發現時年僅九歲。勞勃(Robert Downey Jr.)是用玉林正骨水來把皮膚塗黑。情節有點像【驚爆銀河系】(galaxy quest)。史導(Ben Stiller)主動試映給全國有色人種協會觀賞,希望藉此表達一點善意。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Capricorn』。史導(Ben Stiller)在殺青後送給勞勃(Robert Downey Jr.)一只價值三千美元的柏萊士手錶。

http://www.imdb.com/title/tt0942385/
2023/03/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opic thunder 開麥拉驚魂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