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3 kad.jpg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的合作,導演是詹姆斯曼戈(James Mangold),是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五部2010年的片子,也是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一片了。

娛樂性相當地高,情節千迴百轉,也走得相當順暢,但嚴格說來是乏善可陳,之所以可以拍得如此行雲流水全是因為主角威能無限的設定罷了。不過如果別太苛求的話,此片其實也算是不錯的爆米花片。

另外,片中也有很多相當好聽的老歌。羅伊的手機鈴聲是國王人馬(the kingsmen)重唱的「Louie Louie」;羅伊開著飛機載茱恩準備降落在田野裡,公路上那個卡車司機在聽的是天蠍(scorpions)的「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羅伊帶著茱恩去賽門的藏身處那曲是霍爾與奧茲(Hall & Oates)的「private eyes」;茱恩從醫院載走羅伊,羅伊處於矇矓之中那曲是克里斯多福克洛斯(Christopher Cross)的「ride like the wind」;片尾曲則是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的「someday」。

製作成本高達一億一千七百萬美元,但在北美卻收不到八千萬美元,好在海外很買帳地挹注了一億八千多萬美元,使全球總票房超過兩億六千萬美元,年度排名可以擠進前卅。

花絮:原本片名是要取為Wichita and trouble man,而過程也好事多磨,不管是導演、編劇還是主角都曾多次換人。而台灣的代理片商也公開徵求中文片名,眾鄉民也都躍躍欲試,其中當然有一些是來亂的,但個人覺得有一些是真的還不錯。沒想到最後代理商還是自行命名了,而將眾鄉民的建議棄之於不顧,科科。阿湯(Tom Cruise)辭退了劇本要大規模重寫的【色遇】(the tourist)和【特務間諜】(Salt)而接演了此片,因為他認為這兩片和他演的【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有點像。而在他決定接演之前,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都曾是男主角的考慮人選。

http://www.imdb.com/title/tt1013743/
2010/12/11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52 鼠.jpg  

王晶自編自導,是怎麼樣的風格已不用多說,反正就是一部還算不錯的娛樂爽片。主演的是李連杰和張學友,其他合演的也有很多熟面孔,比較讓人意外的是竟然有楊宗憲(不過想也知道是因為他老爸是此片金主的緣故)。當年囊括了一千一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卅二。

花絮:王晶拍【城市獵人】時和成龍處得不太愉快,所以他在此片中創造出法蘭奇這個角色來嘲弄成龍,李連杰後來還因為拍了此片而親自向成龍致歉。情節的鋪陳很明顯抄襲了【終極警探】(die hard),甚至連運鏡也很類似;而菲菲殺死警衛之後開始聽古典音樂這個點子似乎也是取材自【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後記:其實我本來是昨晚要看的,但看了十五分鐘左右就想到有正事還沒做,所以就等到今天下午才偷閒地把此片看完。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049&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4437/
2010/12/10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51 tbp.jpg  

曾經我認為自己一定會生小孩,但後來隨著年紀增長,現實壓力也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我這個想法開始動搖了。因為要養育一個小孩是那麼地不容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爸爸這個角色。唉!雖然現在想這些或許都有多言之過早,但還是讓我感到莫名的悵然。

製作成本是三千五百萬美元,儘管普遍惡評,但此片在北美和海外還是都進帳了將近四千萬美元,全球票房是七千七百多萬美元。台北市也上映了超過一個月,票房是八百萬新台幣左右。另外,此片是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四部2010年的片子,也是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一片了。

後記:其實我是在昨晚七點多開始看的,但看到一半時突然很想睡,我就想說瞇一下好了,沒想到竟然就直接睡到半夜三點多。因為有點冷,所以我醒來後又在床上賴了大約半小時,接著才回到電腦前看完了此片。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1212436/
2010/12/08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50 od.jpg  

一齣帶點溫馨的笑鬧喜劇,由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主演,也剛好是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四百五十部片。

還不賴啦,如果要比喻的話,這就像是一道口味是戲謔而沾醬是溫馨的菜餚,簡單地說,戲謔有餘而溫馨不足,但我還是要稱讚此片一下,有些橋段的確是讓人發噱啊!另外,看了此片也讓已屆適婚年齡的我開始深思,我要生小孩嗎?我有能力養他嗎?我有耐心教他嗎?哇!想到這裡我就飽了!而且重點是,我找得到願意和我生小孩的人嗎?科科!

音樂也滿棒的,片頭曲是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的「you've been a friend to me」;阿丹在做人工日光浴那曲是「mambo No. 5」;薇姬把在醫院小孩託給阿丹那曲是自由(free)的「all right now」;他們倆熱身準備上場比賽那曲是經典的「chariots of fire」;兩個小孩把他們倆的藥丸弄亂那曲是衝擊(the clash)的「police on my back」;他們倆吃錯藥而度過悽慘的一天後連喝水也不行那曲是狄恩馬丁(Dean Martin) 的「grazie, prego, scusi」;他們去看棒球比賽那曲是布萊恩(Bryan Adams)的「summer of '69」;他們一起看【十三號星期五】(Friday of 13th)那曲是生命之屋(lifehouse)的「you and me」;阿丹開車去監獄載回薇姬那曲是克里斯艾塞克(Chris Isaak)的「this love will last」;他們倆到達日本那曲是pizzicato five的「twiggy twiggy」;克雷被大猩猩抱在懷裡唱的那曲是空中補給(air supply)的「all out of love」;鏡頭轉到一年後在遊艇上那曲是莉莉艾倫(Lily Allen)的「LDN」;片尾曲則是彼特陶軒(Pete Townshend)的「let my love open the door」。

迪士尼花了三千五百萬美元,而票房在兩個歐吉桑的加持下,不管北美還是海外都囊括了將近五千萬美元,賺了!而台北市則是在今年1月底上映的,最後總共也收了一千兩百多萬新台幣。而這樣略顯瞎搞的一片也讓金酸苺給盯上而送來四項提名:最差影片、最差導演、最差男主角和最差女配角──胖屈(John Travolta)賢伉儷,但可惜全數落空。

花絮:早在2008年間就製作完成,但上映日期卻因為一連串的意外而延宕了超過一年才在去年11月底上映。第一次是因為柏尼麥可(Bernie Mac)過世;第二次是胖屈(John Travolta)的兒子過世;第三次是老威(Robin Williams)生病得動手術。此片本來是限制級的,而且要由迪士尼旗下的試金石來上映;但因為試映的反應實在太差了,所以高層決定剪掉一些限制級片段,讓此片變成保護級的,而且直接改由迪士尼來上映,希望能吸引更多兒童進電影院。

http://www.imdb.com/title/tt0976238/
2010/12/04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9 h.jpg  

由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主演,合演的有吉娜戴維斯(Geena Davis)、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和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等人。

劇本相當傑出,對人性的描繪之深刻令人驚嘆不已。約翰一開始冒名頂替主要當然是因為電視台那一百萬美元的報酬,這是他內心的黑暗面;但他後來在頂樓奮勇救了柏尼,這就是他內心的光明面了。而柏尼就更不用說了,他就是一個自私自利的普通人,連辯護律師的錢都偷,但你可以發現他對自己的兒子很好,也有發自於內心的善念,所以飛機墜落後,他沒什麼考慮就決定要救人。另外,此片也毫不留情地嘲諷了新聞媒體和普羅大眾。新聞媒體為了自身利益,常常會無所不用其極地用各種誇大甚至不實的新聞來追求高收視率,而毫無判斷能力的普羅大眾也總是跟著起舞,被蒙在鼓裡還自以為跟上了最新消息,今日的台灣就是如此,不是嗎?

製作成本似乎是四千萬美元左右,但北美票房卻不到兩千萬美元,好在海外挹注了四千七百萬美元,讓全球票房來到了六千六百萬美元。

花絮:有另一個片名叫accidental hero,而其實本來是要取為hero and a half。主題曲本來是要用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hero」。

後記:今天下午去鎮公所調解將近一個月前的車禍,整個過程讓人相當不爽,感覺就像是跳進對方設的陷阱了。但轉念想想,就此了結和那個無賴的鳥事其實令人開心啊!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4412/
2010/12/01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8 coas.jpg  

改編自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的小說,由艾拉費雪(Isla Fisher)主演,導演則是澳洲籍的保羅霍根(Paul John Hogan)。

信用卡,這種新時代的產物,一下子就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但也就如赫柏特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所強調的,科技無止盡的發展固然便利了人們的生活,但也間接造成了社會問題。那我想在這個討論點上的社會問題是相當明確的,卡債族。

對消費較無克制力的人一旦手持信用卡,那他本身就是一個災難,對自己來說是,對家庭來說也是,對社會來說也是。近幾年來,我們可以在媒體上看到很多關於卡債族的報導,銀行信用卡持有資格的審查過於寬鬆、消費額度超出常理(月入三萬的人持有一張五萬額度的信用卡)和利息太高固然可惡,但也請仔細想想,銀行可沒拿著刀架在卡債族的脖子上要他們去辦信用卡,也沒拿著槍指著卡債族的頭叫他們去刷信用卡。一切行為操之在己,若是等到卡債堆疊成山時才來抱怨利息過高那也未免太寬待自己了。遊戲規則一開始就講明了不是嗎?你自己決定要玩,卻在遊戲告一段落時才來說規則太過嚴苛,對自己不公平?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樣的回答太卸責了!

北美收了四千多萬美元,在加上海外的六千多萬美元之後,全球票房也順利地突破了一億美元大關。

花絮: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因為覺得蕾貝嘉和她在【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的形象太相似而婉拒接演,而其他曾被列入考慮人選的還有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潔西卡貝爾(Jessica Biel)、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和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等人。蕾貝嘉最後用零錢還清了積欠許久的債務,但如果在現實情況中的話,債權人其實是可以拒絕接受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1093908/
2010/11/21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7 tpp2.jpg  

去年11月中,我看了【粉紅豹】(the Pink Panther);過了整整一年,我看了續集。主角當然還是史蒂夫馬丁(Steve Martin),也加進了取代凱文克萊(Kevin Kline)的約翰克里斯(John Cleese)、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和寶萊塢天后──艾希瓦婭蕾(Aishwarya Rai)等人。但換湯不換藥的銷售策略在市場上通常很容易吃鱉,落入窠臼的此片在全球進帳了七千五百萬美元,看似不錯的成績,但其實還不到第一集的一半,這數字或許讓片廠對續集的態度更保留了。

嚴格說來,此片玩的還是和第一集一樣的東西,零邏輯的情節加上誇張逗趣的橋段或對白,有時還真是讓人笑翻了!

花絮:第一集的導演──尚恩李維(Shawn Levy)沒能再次被選為此片導演,轉而擔任執行製作人。儘管場景多在巴黎,主角克魯梭也是法國人,片廠也大肆宣傳,又有在法國很紅的尚雷諾(Jean Reno)壓陣,但此片在法國的票房還是一蹋糊塗。導演是挪威籍的哈洛茲瓦特(Harold Zwart),他在自己導的每一部片中都會放進屬於祖國的東西,這次你可以在帕頓的小孩拿出空手道獎牌的帆布背包上看到挪超老牌強權──費德列斯達的隊旗。老馬(Steve Martin)決定在片尾加進克魯索和妮可的婚禮,因為他說在自己演的片子中以婚禮結尾的都很賣。

後記:其實我本來幾乎不在白天看電影的,但現在晚上偶爾會有一些事要忙,所以有時就會在下午看電影囉!

http://www.imdb.com/title/tt0838232/
2010/11/20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6 衝.jpg  

台灣有另一個片名叫【香港教父】,主角是當時年方而立的華仔,情節的設計很明顯參考了【教父】(the godfather),整個鋪陳也相當有層次,爾虞我詐是隨處可見。美中不足之處當然就是結尾囉,這種直接在警察面前火拚的情況怎麼可能發生呢?實在是太過離譜了,不得不說是狗尾續貂啊!而情節之所以會這麼瞎搞其實是有原因的,我只能說,『不要問,很恐怖。』科科!自己上網查查吧!

當年收了八百七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卅七。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456&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3085/
2010/11/16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5 tf.jpg  

前言:上星期一車禍受的傷已經慢慢復原囉!希望一切否極泰來啊!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三部2010年的片子,主角是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合演的有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和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等人。另外附帶一提,這也是我自前年3月初看了【絕命鴛鴦】(normal life)之後隔了兩年半以上才再度欣賞艾希莉(Ashley Judd)的演出。

情節很淺顯易懂,鼓勵人們勇於追求夢想,但其實我覺得有點老套,用牙仙來當主題讓整個情節走向變得有點滑稽,說搞笑沒有,說溫馨也不夠,感覺就是普普囉!

福斯花了五千萬美元左右,而北美也硬是開出了六千萬美元的紅盤,加上海外又進帳了五千兩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順利地突破了一億美元。

後記:看到一半突然有朋友來電,之後才斷斷續續地看完此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8510/
2010/11/15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4 mb.jpg  

前言:第一次聽到馬克斯兄弟(Chico & Harpo & Groucho & Zeppo Marx)這名號是在皇后(queen)的專輯名稱,前幾個星期在光南看到後毫不猶豫地就下手了。

四兄弟第一部在好萊塢拍成的片子,也是他們唯一一部全部用藝名當角色名的片子,也超越了個人在2008年10月初看的1933年的【金剛】(king Kong)而成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年代最久的片子。很典型的零邏輯笑鬧喜劇,誇張逗趣的演出俯拾皆是,雖然普遍被認為是四兄弟的經典之一,也在2000年被美國電影學會列入百大喜劇之一,但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覺得很精采(但或許多多少少也因為當時的我有一點昏昏欲睡)。

花絮:四兄弟第一部沒有瑪格麗特杜蒙(Margaret Dumont)的片子,因為她似乎無法表現出片中女角該有的性感。葛羅喬的台詞『Gary Cooper is much taller than me.』(賈利古柏比我高多了)在西班牙配音版本中變成了『Charlton Heston is much taller than me.』(查爾頓海斯頓比我高多了),但其實海伯(Charlton Heston)在此片上映時才七歲而已。四兄弟被抬下船時,他們的父親就坐在後面的木箱上。是派拉蒙在1958年將電視播映權賣給環球的七百多部片子之一。

後記:在用了將近三年的飛利浦牌DVD播放器壞掉之後,我大概過了兩個月才在10月底買了一台大同牌的,而直到這次回家才第一次用這台大同牌的來看電影。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2158/
2010/11/07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