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74 rs.JPG  

改編自同名的舞台劇(雷電華買下電影版權的價碼是破天荒的廿二萬五千美元),情節相當簡單,一位已經捉襟見肘的舞台劇製作人為了要繼續賴住在飯店裡而向飯店經理謊稱他在找到贊助者且新劇上演後就將有一筆入帳可以付房租。

馬克斯三兄弟(Chico & Harpo & Groucho Marx)唯一一部由雷電華製作的電影(代表三兄弟和片廠斡旋片酬事宜的是拍完【鴨羹】(duck soup)後就不再隨著哥哥們演電影的小弟澤波(Zeppo Marx)),也是他們唯一一部不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電影,所以,比他們以往的演出更有邏輯(雖然仍顯得胡鬧)。開頭的「merrily we roll along」真是令人驚訝啊!而插科打諢的葛羅喬(Groucho Marx)可說是隨手拈來儘是滑稽(他跑步的樣子我看幾次就笑幾次);奇科(Chico Marx)就比較沒有表現機會,只是跟在葛羅喬(Groucho Marx)旁搭上幾句很蠢的話;而總是扮傻又不說話的哈波(Harpo Marx)偶爾能讓人發笑。雖然此片無法和他們早期在派拉蒙和米高梅的經典相比,但也算是很棒的爆米花電影了!

花絮:外表成熟的安米勒(Ann Miller)在十四歲時曾謊稱自己十八歲來獲得演出機會,拍攝此片時她只有十五歲!此片的另一個女配角露西兒鮑爾(Lucille Ball)後來因為和當時的老公戴西亞奈茲(Desi Arnaz)主演的電視劇【我愛露西】(I love Lucy)爆紅而買下了雷電華,並以兩人的名字將片廠重新命名為戴西露。舞台劇一路從1937年5月中演到1938年7月中,一共演了五百場,也有好多舞台劇演員在此片中繼續表演他們的角色;後來在1953年又再度演了十六場,演李奧戴維斯的是傑克雷蒙(Jack Lemmon)。

http://www.imdb.com/title/tt0030696/
2012/07/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m service 客房服務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