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0.jpg  

我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一千七百部電影,大長篇系列的第十一集,劇本原作於1989年10月在《月刊コロコロコミック》開始連載,當時是和【大耳鼠·愛莉活動大寫真】(チンプイ エリさま活動大写真)同場共映,東寶的獲利超過了十九億日圓,觀影人次達到三百八十萬,年度排名第七。

主題很明顯是環保(我對情節稍有印象,一定是在小時候就看過了。^^y),說教意味甚濃(不過當然還是有笑點啦,例如胖虎一直被誤認成猩猩以及哆啦A夢一直被誤認成貍。),相當嚴厲地批判人類是破壞地球環境的罪魁禍首,而沒有人類的動物星球卻是一片祥和快樂,人類的確該思考如何在保護環境與進步發展中找到平衡點才行。主題曲是武田鐵矢演唱的「天までとどけ」,歌詞頗具深意,人類的確是渺小又迷惘啊!

花絮:原作中出木杉是有登場的,但在此片中完全被刪掉了,這個情況是首次發生。

http://www.imdb.com/title/tt1147520/
2022/07/23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