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1 tm.jpg  

頗有寓意的情節,有時這種萍水相逢且不帶任何利害關係的友情反而是最真摯的。片名的意思是鬥牛士,兩人在欣賞鬥牛時對於鬥牛士一劍刺死鬥牛一事有不同看法,但兩人的情誼也由此而生,後來也先後拉了彼此一把。雖然我必須承認看不太懂,但或許還是找到了振作的能量,人生總有高峰低谷:在高峰時必須更謹慎來處事,以免樂極生悲;在低谷時則必須更樂觀地來處事,以求谷底反彈!片尾曲是殺手(the killers)的「all these things that I've done」,聽來令人感動,歌詞很能激勵人心,也在2008年被選為北京奧運的主題曲,『I got soul, but I am not a soldier......』

主角是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和葛雷基尼爾(Greg Kinnear),全片在墨西哥市拍成,製作成本是一千兩百五十萬美元,北美票房幾乎只是打平,而海外更收不到五百萬美元,一千七百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看來不能讓片廠滿意。

花絮:所有的鬥牛場面都是電腦特效。琥珀戴維斯(Hope Davis)在拍攝期間是懷有身孕的。朱利安戴的那頂墨西哥帽後來拍賣了,兩萬兩千美元。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5485/
2012/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