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9.jpg  

主角是狄龍、傅聲、谷峰和施思等人,由倪匡編劇,掌鏡的是孫仲,當年進帳兩百七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擠進前廿。

主角二人性格與出身都大相逕庭,這樣的對比很有看頭。段長青是一位風流倜儻的劍客,決鬥時會預先為對方準備棺材,顯得豪氣萬千;而小刀則是一個胸無大志的小混混,他嗜賭愛財但也身懷使刀絕技。人物的塑造頗佳,氣氛也掌握得不錯,節奏的控制也算得宜。

有些設定相當夠味,例如賣友求榮的郭天勝搖身一變成為地方上受人敬仰的神醫,這樣的反差頗具戲劇性,而且他使用獨門針灸療法來激發人的潛能也是令人咋舌。但也有些鋪陳讓我感覺很怪,例如小刀溺死一直愛慕自己的賭坊千金(她只是用計想使小刀繼續留在賭坊,有壞到一定要死嗎?stO),還有小刀最後喪命(雖然他是見錢眼開,但在這樁恩怨中他至少是拔刀相助而救了段長青一命,這樣也要死喔?stO),或許,這些都意味著世事無常吧!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979&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9148/
2017/09/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流斷劍小小刀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