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0.jpg  

由瑞秋尼克斯(Rachel Nichols)和魏斯班特利(Wes Bentley)兩人聯合主演,是法蘭克卡方(Frank Khalfoun)的大銀幕導演初作,製作成本大概是八百萬美元,可惜在北美和海外都只能收穫三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共才七百多萬美元,看來是賠了。

可以算是砍殺電影,劇本由擅長此道的亞歷山卓阿甲(Alexandre Aja)與格雷戈萊勒瓦瑟(Grégory Levasseur)所合寫,靈感來自發生在巴黎的真實事件,大樓外是溫馨歡樂的耶誕夜,大樓裡則是血腥恐怖的殺戮場。兇犯跟其他同類型作品一樣是自我中心的精神變態者(他譴責別人的話語幾乎都更適合用來批判他自己,可見其毫無自覺。),而女主角則必須獨力逃出生天,在巨大的密室中,一場貓捉老鼠的戲碼正式上演。

雖然此片節奏感的控制相當不賴,懸疑性的營造也非常精彩,但是這類作品的創意空間實在有限,幾乎都是套用公式而已(不過如果自己落入如此境地的話,那絕對也會不知所措吧!@@)。倒是結尾大快人心,我想大多數人都會認同這樣的人有這樣的下場是相當合情合理的。

花絮:總共拍了兩個月,劇組幾乎都是半夜在多倫多一個營運中的停車場拍攝。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4516/
2022/09/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2 停車場夜驚魂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