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6.jpg  

改編自李查德(Lee Child)在2013年發表的《永不回頭》(never go back),由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再度飾演傑克李奇,這次導演換成和他合作過【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的艾德華茲維克(Edward Zwick),同樣耗費了六千萬美元,但票房衰退不少,而且是北美和海外都如此,全球票房蹣跚地踩上了一億六千多萬美元,感覺拍續集的機率不高了。

這次的套路和前作雷同,同樣是沉鬱的冷硬風格,也偶爾來個詼諧笑點,而且情節也都是軍火公司為了掩飾自己的犯罪行為而殺人並嫁禍於人,感覺太相像了。氣氛營造得不錯,這次還多了父女親情(?),為暴戾的情節增添一絲溫柔。最令我激賞的算是傑克和傭兵的較量,尤其是結尾,激烈的搏鬥令人不禁血脈賁張。而美中不足之處應該就是鏡頭的晃動過多,更常常過於陰暗而讓人看不清楚。而最令人噴飯的就是那個走私毒品的將軍了,就這樣栽了?實在是太滑稽了!

花絮:有內線消息指出派拉蒙當初設定如果前作的全球票房能達到兩億五千萬美元的話才要拍續集。李(Lee Child)表示片廠原本要改編小說系列第十四作《61小時》(61 hours),但要搞出大片雪景實在有點棘手,正好當時他發表了第十八作《永不回頭》(never go back),片廠也覺得不賴而決定改編;他更補充說如果還要拍續集的話,片廠已經挑定第十一作《厄運連鎖》(bad luck and trouble)。寇碧史莫德(Cobie Smulders)花了八週的時間訓練格鬥戰技。李(Lee Child)這次客串了在機場對傑克偷來的護照照片不太像他而感到納悶的安檢人員。劇組壓根沒到華盛頓特區去,那是電腦特效。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那個壞蛋叫什麼名字。總共死了十二個人。茲導(Edward Zwick)第三部不是由史蒂芬羅森布魯姆(Steven Rosenblum)剪輯的作品,前兩部是【昨夜風流】(about last night...)和【伴妳闖天涯】(leaving normal)。湯姆(Tom Cruise)繼【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後第二度接演續集。

http://www.imdb.com/title/tt3393786/
2018/10/02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