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4.jpg  

由張艾嘉、艾迪、鄭則仕和任達華等人主演,導演是梁普智,算是暑假檔,當時收穫了九百五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剛好擠進前十。

很明顯是向【剃刀邊緣】(dressed to kill)致敬的仿作,在驚悚可怕的氣氛中摻入了幽默逗趣的笑料,許多場面都有著荒謬又突兀的不協調感(尤其是結尾變態殺手追殺女主角的橋段),令人哭笑不得,但也有一些運鏡相當傑出(例如開頭變態殺手砍殺金髮女郎的橋段,那層層晾掛的床單帶給人很沉重的恐懼感。),令人印象深刻。變態殺手的人格特質很極端,他是奮勇救童的善人,也是冷血殺女的惡人,儘管他的動機稍稍令人同情,但那遏制不了的欲望也絕對令人恐懼。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390&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4929/
2019/10/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驚魂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