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3.jpg  

個人至今所看過最新的電影,擔綱演出的是蒂達考柏漢赫維(Tilda Cobham-Hervey),由甘邁(Mike Gan)自編自導(這也是他的大螢幕導演處女作),極小成本的作品,相當冷門,在北美是直接放上了網路,而海外的票房也只有兩萬多美元。

這是一個邊緣女的故事,相貌平凡的瑪琳達在便利商店兼加油站做大夜班,孤單又自卑的她時常被漂亮同事欺負,後來主動向搶匪投懷送抱竟然也被拒絕了,這真是大大地傷了她的自尊心,而她後來的行動也讓這個平靜的夜晚澈底地變了調。蒂達(Tilda Cobham-Hervey)還真是演得不錯,畏縮消極又固執衝動的米蘭達相當傳神。

片時僅僅八十八分鐘,開頭的懸疑性營造得不錯,情節也相當流暢(只有瑪琳達做大夜班這麼久竟然沒想到有監視器以及她拿槍和一夥重機男對峙這兩點讓我有點傻眼@@),但就是有一股難以形容的怪誕感。我不是很懂甘導(Mike Gan)想表達什麼,可能是慧根還不夠stO,是暗示孤單自卑與嫉妒自私的想法可以讓一個人發瘋並做出傻事嗎?感覺是稍微帶有黑色幽默意味啦,明明失心瘋的是瑪琳達,但死的卻都是別人,單純的搶劫案硬生生被她搞成複雜的兇殺案@@!結局帶著開放性,瑪琳達會對員警說出真相嗎?我覺得不會,因為她發現他是真的很關心她,所以囉,呵呵!^^

花絮:片名原本要取為【plume】。總共死了三個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8009314/
2020/08/09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