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4.jpg  

李小龍返港發展後的第三作,而最大反派則由查克羅禮士(Chuck Norris)飾演,當年在香港海撈了五百三十萬港幣,再次刷新由他自己所保持的影史紀錄。

由於前兩作大賣,所以鄒文懷願意讓李小龍盡情發揮,於是他連編劇和導演都一手包辦了。看點當然還是他的拳腳功夫(那不斷小跳躍的動作完美詮釋了何謂『動如脫兔』),而主軸也照舊是宣揚民族志氣(港人在羅馬經營餐廳卻遭到當地黑道騷擾,而主角則正氣凜然地前去為朋友解決難題。),可惜人物關係(起初主角會被看輕,然後他會透過實力獲得眾人認可。)與情節模式(壞人會持續前來找碴,而主角則會一次次將其擊退。)都明顯過於老套,好在結尾稍微彌補了不足。

大反派柯特的出場頗有氣勢,身為美國空手道冠軍的他腿上功夫相當了得,最後他和唐龍像角鬥士般在羅馬競技場單挑的橋段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意境呈現上可謂雄渾壯闊,在動作對抗上則有如以命相搏,縱使兩人處於敵對的陣營,但是都表現出武術家惺惺相惜的一面。最終那個不斷找碴的黑道老大被繩之以法,不過唐龍的朋友也已死傷慘重,他在祭拜完死者並與生者道別後隨即瀟灑地轉身離去,如此收尾在悲壯的氛圍中帶著堅毅的意志……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366&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68935/
2023/07/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猛龍過江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