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9 cd.JPG  

情節相當細膩,先描述兩人由愛生恨的過程,而伊莎貝爾殺害克莉絲汀後的鋪陳也相當縝密,伊莎貝爾的計畫的確可說是天衣無縫,但百密總有一疏,最後,她看似完美的計畫被丹尼爾識破,如此一來,她似乎必須就這樣一直活在被拆穿的恐懼之中了……

法國片,由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和露迪芬莎妮(Ludivine Sagnier)主演,導演則是此片上映後沒幾天就因為癌症病逝的亞蘭柯諾(Alain Corneau)。而商業嗅覺靈敏的好萊塢也相中了這部優秀的劇本,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已經將此片翻拍成【激情】(passion),也在今年的坎城影展和威尼斯影展亮相過了,預計年底在美國上映。

接著是一點點有感而發。人多是非多,從小到大,不管是求學還是就業都是如此,但學生階段畢竟利害關係還沒那麼大,所以爾虞我詐的情況比起職場當然就是小巫見大巫了。已投入職場多年的我也不乏印象深刻的經驗,我曾遇過那種會想讓人想找個洞鑽進去的尷尬場面,也曾碰過很厚顏的人提出一些很不合理的要求,多年來的經驗值也累積很多了。單純(或許該說是愚蠢)的我其實沒有什麼心機,但後來卻發現自己太天真了,之後也慢慢地去改變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或許可以算是我現在奉行的原則,在這混沌的時代,明哲保身啊!

http://www.imdb.com/title/tt1459012/
2012/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