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6.jpg  

由貝蒂吉爾平(Betty Gilpin)領銜主演,最大的配角則是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掌鏡的是克雷格卓貝爾(Craig Zobel),製作成本是一千四百萬美元,原定於2019年中在北美上映,後來因故移到2020年初,可惜碰巧撞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許多電影院已經開始停止營業,所以只收穫了五百多萬美元,而海外差不多也收進這個數字,全球票房總計突破一千萬美元。

表面看起來是恐怖驚悚,不過內涵實際上是政治諷刺,故事靈感來自理查康奈爾(Richard Connell)於1924年發表的短篇小說《the most dangerous game》,情節以很尖銳粗糙的手法挑動著人們內心深處的仇恨。事件的起因為藍領階層在網路上撻伐白領階層的不當言論,而失去工作的白領就將此全怪罪於藍領,雙方自始至終都不對盤且對彼此充滿了怨怒,而仇恨則來自政治立場與價值觀念的差異。資源很有限,欲望卻無窮,每個人的想法也不盡相同,所以這個世界本來就充滿了各式各樣有理或無理的競爭(戰爭、選舉、求職或求偶等等)。

這些殺得頭破血流的人最後幾乎全死了(只有比較強悍的克莉絲朵活了下來),諷刺的是,有些事情並沒有釐清,唐屬於哪個陣營呢?克莉絲朵有發文批判雅典娜嗎?嗯,算了吧,這些似乎也都不重要了,就算真的釐清了,雙方也還是會繼續爭論下去吧。宣傳海報很明顯是取材自《動物農莊》(animal farm),可笑的是,雅典娜和克莉絲朵兩人都認為對方才是背叛者雪球,讓我突然感到有點納悶,她們(或是有些人)怎麼都有點像拿破崙啊!@@

花絮:最後兩個女人在廚房打鬥前所放的音樂其實是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鋼琴協奏曲。總共死了廿二個人。被認為致敬了【殺戮荒村】(bacurau)。據傳拍攝時的片名為【red state vs blue state】,不過環球嚴正否認了。因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重創而提前下檔,也迫使環球在上映後不到一週就將其放到隨選視訊上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8244784/
2022/12/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unt 惡獵遊戲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