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5.jpg  

主角是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和艾絲黛蓋提(Estelle Getty),導演則是羅傑史波蒂斯伍(Roger Spottiswoode),製作成本高達四千五百萬美元,但在北美只進帳了兩千八百多萬美元,好在海外隨後挹注了四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超過了七千萬美元。

雖然有些橋段令人發噱,但仍無法掩蓋情節胡鬧瞎搞的瑕疵,於1985年開始主演知名情境喜劇【黃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而走紅的艾絲黛(Estelle Getty)演起嘮叨好事的媽媽可謂駕輕就熟,和一臉嚴肅呆滯的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形成強烈對比,這也是刻意塑造的反差。標準的爆米花電影,我是覺得不怎麼可口,大多數人在看完之後應該也都會認同我才是。整片讓我最讚賞的是艾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stri)譜寫的主題曲,揉合了懸疑與詼諧的調調,真的頗優!

花絮:艾絲黛(Estelle Getty)表示自己不演有槍的電影,據說製作人為了讓她簽約而說了謊。當時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和席維斯(Sylvester Stallone)兩個肌肉棒子正處於競爭狀態,據說前者假裝表現得對此片很有興趣來誘使後者接演,後者後來承認自己上當了,並於多年後悔恨交加地表示此片是他最爛的作品stO。美國經典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第十八季的第廿集很明顯就是在調侃此片,播出時間是2007年5月13日。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5477/
2017/09/20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